胡留一刀

希望水产光母虾爬子等离我喜欢的tag远点!

(奥姆中心)救赎 36

       随着一声震动,粗壮的铁链被固定在机械触须上,舱门外出现一道人影,奥姆打开舱门把他放了进来,来人是九头蛇的救援人员,他简单问了几个关于故障的问题,奥姆表示他也不清楚具体原因,见问不出什么,便通知救援队可以出发了,期间他奇怪的看了亚瑟几眼,他不记得总部有这么个大家伙,这身衣服明显不合身,但转念一想九头蛇人员的流动性,应该是新来的马前卒,便没有多问。

       等人离开,两人把身上的伪装去除,亚瑟几乎是用撕的把衣服从身上扒下来。

       半路还接到托尼的通讯,说准备了大礼包,2小时后送达,让他们注意撤退。

       接着就是一段不算漫长的等待,金属摩擦与撞击的声音从外面传来,透过舱门,他们看到巨大铁门在身后关闭,除了中间宽阔的闸口充满海水外,其余地方全是干燥的平台,奥姆看到有一台电梯直通上层,海口的两侧密密麻麻,每隔十来米就有一个空位,这样的空位保守估计得有上百来个,有机甲被吊起放入其中,可奇怪的是,将近九成的位置都是空的。

       又是一阵颠簸,舱门外的景象开始升高,这台机甲也被吊了起来,但它是要被送去维修,到了高处,他们这才发现这个空间比想像的大,闸口的上空竟然布满了细长的过道,三三两两的九头蛇成员持枪警戒,他们从高空俯瞰着,没有一个入侵者能逃过他们的眼睛,离的最近的两名九头蛇看到故障机甲,向这边走来。

    “亚瑟,有些不对劲。”守卫在敲舱门了,边敲边从外向里观望。

    “机甲少了大半,这么大的基地,守卫也很稀薄。”奥姆拉住亚瑟,两人找了个视觉盲区,他加快语速:“他们应该正在进行什么大行动,人和机甲都派出去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机会。”

    “行,我去外面大闹一场,你找机会溜进去,看看他们到底在这里搞什么鬼。”亚瑟立马做出决定。

       外面的警卫见机甲里的人久久不开门,觉得蹊跷,他用手拍向舱门,并在外面大声质问,亚瑟直接一脚踹开冲了出去,“注意安全”这句话在奥姆唇边徘徊一圈又咽了回去,外面的倒霉蛋躲闪不及,一脸血的跟着门一起飞发出去,肉体碰撞的闷哼,跌下过道的惨叫参杂着亚瑟的鬼哭狼嚎。

       稳妥起见,奥姆先联系了复仇者,详细讲述了这里的情况,让他们小心九头蛇的行动,等外面打斗声渐远,他才从机甲里探出头,确认四周无人,他冲入电梯按下顶层,电梯的速度很快,他看到剩余的章鱼机甲正向亚瑟包围过去,然后快速的变成一个点。

       奥姆知道暴露是迟早的事,所以电梯在中途停下时他立马闪到前方夹角,门一打开,不详的绿光倾泻般从外面射了进来,待第一轮攻击暂停,他冲出电梯,在敌人惊恐的眼神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挡路者清理干净。

       面前的蜿蜒阶梯不似现代产物,这熟悉的色调让他想起寇达克斯的宫殿,想来上面就是决战过的主殿,而他正处在它的下方,不知道这盘旋的阶梯有多长,他踏上台阶。

       刚才耳麦里还能传来亚瑟的调笑声,似乎战斗并没有给他太多压力,让他还有余力跟弟弟逗乐,这会奥姆耳边已经安静了许久,他的呼叫也都石沉大海,焦躁涌上心头,希望是亚瑟且战且退,不方便开口。

       这时一阵电流音响起,随后响起一道男声,奥姆下意识喊道:“亚瑟!”

    “抱歉哦,让你失望了,”是托尼,刚才传来的那声呼喊透着焦急:“你那边出问题了?”

    “亚瑟失去了联系。”

    “那你得快点找到他。”托尼连忙说。

       原来根据奥姆的情报,神盾局通过多个探测设备捕捉到大量章鱼机甲的声纳,它们正向纽约进发,复仇者们正在往回赶,而魔鬼深渊的定时导弹会准点发射,所以他们还有不到2小时的时间撤离。

       奥姆往顶层冲去,行至一处拐角,这里飘荡着若有若无的腐臭,他停下脚步盯向那处不起眼的房间,推开条缝往里看了眼便立马捂鼻侧头关上,里面如人间地狱一般,干瘪的尸体层层叠叠,它们大张的嘴诉说着死前的煎熬。

       该死,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奥姆加快了奔跑的速度。

       三步并作两步的跃过最后一级台阶,他终于来到了顶层。

       如果不是一眼看到熟悉的王座,奥姆会以为自己找错了地方,这里已经完全没有印象中阴暗王宫的样子,九头蛇把这里改造成了具有现代化的实验室。

       实验室正中央有一块巨大的屏幕,上面正播放着他上次对抗海啸和手撕机甲的视频,奥姆一颗心沉到了海底,神盾局里不干净,他早就被人盯上了。

       这里作为总部竟然没有人,可每台电脑又像被操作着,屏幕上不时弹出新的窗口,刷新新的数据,奥姆谨慎的四处察看,他发现所有的摄像头跟着他的移动而移动,有人在暗中窥探,这间实验间太过诡异,他紧张的握紧手中的三叉戟。

    “不多欣赏下自己的英姿吗?”

       突然出现的声音,惊的奥姆立马转身看向大屏幕。

       原本播放的视频被无数下坠的代码取代,幽绿的代码上渐渐浮现出一张人脸,由模糊到清晰,最后定格在一个精明学者的模样上,如果忽略他眼神里的疯狂的话。

       除了刚出现那一瞬的惊吓,奥姆这会已经冷静下来,有人就有解决的办法,只要找到这人的真身,不管玩什么把戏,他都能设法阻止。

    “阿尼姆·佐拉,你可以叫我佐拉博士。”自称佐拉博士的人丝毫不被奥姆的冷淡态度影响,开始自顾自的介绍起来。

       奥姆一边细心的寻找,一边听着佐拉如何让自己的生命在数据中永生,如何发现亚特兰蒂斯遗址,他将此发现这称为上帝对他的恩赐。

    “看到外面那些被冰封的怪物了嘛,我提取了他们的DNA,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怪物与那些同样被冰封的亚特兰蒂斯人的DNA一样!这些怪物是人变的!”

    “这是一种进化,掌握了这项技术,人类将进入崭新的篇章。”

    “试想如果是九头蛇的兵器们获得这种力量,那这股力量将由我们支配,世界的秩序将会重新洗牌!”

       佐拉自问自答,他着迷的看着那些高大的,长满触须的古老遗骸陷入到自己的世界里,仿佛九头蛇已经带着他们制造出的怪物大军征服了全世界。

       奥姆万万没想到他们看中的竟是寇达克斯的黑魔法,而且是永远不可能再出世的黑魔法。

    “但这似乎是一种我不能理解的力量,”果然,佐拉博士也察觉到了,可他话锋一转:“幸运的是,你出现了!看到你时我就知道你是上天派给我的引路人,你会指引我找到最终的答案。”

    “何以见得,你就这么肯定我与这里的关系?”奥姆终于舍得抬起眼皮看向那个趋近癫狂的疯子。

       佐拉放了张图,奥姆看出是亚特兰与寇达克斯的红外冰层扫描,在亚特兰的腰间有个明晃晃的标致,他低头看向自己的腰间,是王室的A型徽章,两者一模一样。

    “本来我想派人接近你,可那些复仇者们把你保护的太好了,但我知道,你只是需要引导,所以我派出了诱饵。”

       奥姆这才明白那两台袭击城市的机甲为何出现的那么突兀,哪怕不是被他发现,消息也会从别的渠道传入他耳,只要他看到,找到南极只是时间问题。

    “而且你带来的礼物我也很喜欢。”癫狂的声音里带着恶毒与不怀好意。

    “什么礼物?”奥姆眉峰皱起,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

       摄像头们一起调转方向,镜头对准通往大桥的通道,奥姆向那里跑去,被他击落过的铁门被透明的电子门取代,亚瑟就在门外,与被冰封的士兵和国王在一起,他被关在密封的容器里,神情萎靡,嘴角和鼻翼处还有血渗出,仅剩的几台机甲矗立在容器四周。

       门内有一个操作台,佐拉的脸就在屏幕上看着他们。

    “你看起来够狼狈的。”奥姆松了口气,他走到门边查看,至少人还在。

    “风水轮流转嘛老弟,我俩这算不算扯平了。”好像被关起来的不是自己,亚瑟还能扯起嘴角有气无力的跟奥姆讨价还价。

    “省点力气吧,让我来救你的小命。”奥姆看出亚瑟被下了药,估计是麻醉剂之类的,自己当初就是被复仇者这样抓到,用量他都帮亚瑟试好了,他低下头。

    “我还在这座冰雕下找到一个有意思的东西。”佐拉博士的声音再度响起,这次他展示了一个魔法阵,位于两位国王身下。

    “我复刻了这套阵法,想明白它的用处,最后我发现复制品对鲜血会产生反应。”

       奥姆脑子里晃过门缝内里小山一样的干瘪尸体,他看向关着亚瑟的容器和门旁的控制台。

    “我想,它需要与之对应的DNA。”佐拉把目光投向亚瑟:“你带来的礼物或许可以帮我解决这道难题。”一样的金甲一样的武器,没有比他更好的实验对像,他俯视着这对兄弟,俨然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囊中之物。

    “抽干他的血也并不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只会得到一堆没有生命的躯壳。”

    “不不不,这只是我众多实验中的其中一个,只要能让研究前进一步,他就是有价值的。”

       奥姆依旧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但佐拉并不在乎他的小动作,这里的电子设备都由他掌控,亚特兰蒂斯人速度再异于常人,也不会比数据传输的速度更快。

    “或许你说的是对的。”奥姆抬起头看向佐拉,他的眼珠早已汇聚蓝光,随着话音的落下,巨大闪电开始切割头顶的冰盖,掉落的冰块砸上宫殿的顶层,整个实验室剧烈震动起来,与此同时奥姆向亚瑟方向丢出一个闪着银光的东西,是托尼给他的干扰器,几个准备施放麻醉烟雾的机甲应声而倒,趁着佐拉愣神的短暂间隙,奥姆冲向中央最大的控制台,把上面一个不起眼的存储装置拔了下来,他没有停下,而是把他刚才找到几个的外接存储器全拔下来攥成一堆废铁,佐拉消失在了屏幕里。

       清理掉最后几个九头蛇,耳麦里传来队长的声音。

    “成功了吗?”。

    “应该吧,不知道哪个是存储他数据的载体,所以我全拔了,现在他消失了。”

    “干的好。”

    “你们那边现在怎么样了?”

    “有些焦灼,早知道干扰器这么好用,应该让托尼多做几个。”队长那边传来爆炸声,好一会才听到他回答。

    “嘿,那只是个实验品,真羡慕你们这种只管战斗的,我还要负责装备研发,而独眼龙那个吝啬鬼不会付我双倍工资!”托尼在频道里抱怨起来。

    “事情解决了就快点撤离,导弹快到了。”钢铁侠提醒他。

    “好,等着我们的支援。”

       现在只要打开容器,两人就可以离开这里,奥姆来到亚瑟旁边,挥拳就要打上去。

    “我试过了,这玻璃结实的很,看到门边的按钮了嘛,红的启动,绿的打开。”亚瑟连忙阻止弟弟暴力拆解,这会麻醉的效力渐渐过去,他可以扶着玻璃站起来了。

 

    “你真的要放他出来吗?”

    “这是多好的机会啊,一个让夺走你一切的仇敌永远消失的机会。”

       脑中突然出现的声音带着强烈的煽动性和共情,抬起的手定在红色按钮的前方。

    “首生子们总是如此令人生厌不是嘛,他们夺走本该属于我们的一切而不自知,却无耻的指责我们的贪婪。”

    “你又是谁?”

    “我?我只是一个为你的遭遇忿忿不平的好心人。”

    “好心人?连面都不敢露,只敢侵入别人的大脑,诱导他杀死自己兄弟的好心人吗?”

    “难道你不想?我虽然用了些小手段侵入了你的思想,但并未控制你的身体,所以你在等什么呢?放他出来吧。”声音嘲讽的说道,它看穿了奥姆自我麻痹下掩盖的丑陋。

    “放他出来继续坐在本该属于你的王座上,他统治着你的王国,你的的臣民匍匐在他脚下,连你最敬爱的母亲......”感受到奥姆强烈的情绪,声音停顿了一下,缓慢的说出后面的话:“目光都只会看向他,而你只是个连靠近都不敢的可怜虫。”

    “够了。”奥姆抬头看向亚瑟,他的兄长正拍打着玻璃焦急的冲自己说着什么,而声音被隔绝在外,半点传不进耳朵。

    “你真的相信他为你编织的美好未来?都是谎言!他在撒谎!“声音染上了一层怒意,带着强烈的自我情感:“为了利用你,他会用谎言迷惑你,用虚假的温情麻痹你,直到血淋淋的现实摆在面前,你才发现,被放弃的永远都只有你!”

    “听起来好像不光只是在说我。”奥姆嘴角勾起一抹笑意,余光不经意的一扫,竟与冰层内的一双眼睛对上了,笑意凝固,他瞪大双眼,放大的瞳孔充满了不可思议。

    “哇哦,竟然还有幸存者,看呐,你的老祖宗正看着你呢,杀死他的理由又多了一条不是么,用仇敌的鲜血复活旧日国度,你将成为他们的英雄。”声音感叹到,仿佛真心在为奥姆高兴。

    “这不可能。”明明他看到亚特兰与寇达克斯互相杀死了彼此,一万年过去了,怎么可能还有人活着,他看向四周,发现睁开的双眼越来越多,他们都看向了自己。

    “你到底在犹豫什么?”声音催促着,他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兄弟相残的局面。

    “如果被关在里面是托尔,外面是被冰封的阿斯嘉德,你会按下去吗?”奥姆与亚特兰对视着,先祖的目光中充满了祈求。

       像是被掐住了脖子,那个声音陷入了死寂。

    “你会吗......洛基。”奥姆追问。

    “看来愚蠢的雷神没少在你们面前提到我。”声音再度干巴巴的响起。

    “你会吗?洛基。”奥姆继续追问。

    “蝼蚁,你怎敢直呼神的名讳。”

    “你会吗?洛基。”奥姆仍执着的追问。

    “我会!”洛基咬牙切齿的挤出回答。

    “那我希望你说到做到,诡-辩-之-神。”奥姆一字一顿的说出他的神讳。

    “连自己的仇恨都不敢回应的蝼蚁岂会明白神明的意志,对命运逆来顺受的滋味好受吗?战败的国王。”洛基恶毒的嘲讽着。

    “你与命运抗争又得到了什么呢?你不是托尔描述的那个洛基,我只看到一个扭曲的灵魂,它享受着亲人的纵容却否定自己拥有的一切。”

       抗争者肆无忌惮,隐忍者如履薄冰。

    “愚弄命运的神明,我可怜你。”

    “被命运愚弄的蝼蚁,我怜悯你。”

       大脑终于安静下来开始接受外界的信息,导弹破空声传来。

       奥姆按下绿色按钮,立刻被重获自由的亚瑟抱了个满怀。

    “我发呆了多久?”奥姆承受着这个让他窒息却发着抖的拥抱。

    “五年,八年或者十年吧。”亚瑟沉闷的声音从肩头传来:“不会比这更短了。”

       奥姆最后回头看向伫立在桥上的冰雕,本该是眼睛的位置只有一片黑暗,宫殿开始坍塌,兄弟俩人从桥上一跃而下。



赶在白情活动前发出来,明天张嘴等粮。

废物如我,永远写不出自己脑内的情景,这章写的跟便秘一样,稀烂,修也懒得修,将就着看吧=-=


评论(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