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留一刀

希望水产光母虾爬子等离我喜欢的tag远点!

(奥姆中心)救赎 35

       自己最害怕想极力避免的事在这个世界发生了,奥姆沉闷的游过这段海域,连亚瑟都没再出声,直到在那处眼熟的登陆点上岸,压抑的死寂才被树木中传来的各种吼叫打破。

       这次在雷神与亚瑟奥姆俩兄弟的加持下,一路破关斩将,直达悬崖边,看着熟悉的雕像,奥姆侧过身让出一条道向后看去,复仇者不明所以,跟他一样让出道路看向后方。

       殿后的亚瑟看着向他行注目礼的一行人,无奈的摊开手:

    “不是吧,老弟,还要让我再来一次?”

       奥姆朝雕像那侧偏了偏头,嘴角带着坏笑:

    “优秀的国王,快建桥吧。”

       这丢人的事当着弟弟的面做做就算了,现在这么多人看着呢,亚瑟扫过一众期待的复仇者,在看到托尔的时候,眼睛一亮。

       他挺起身板,拿出国王的派头严肃的说道:

    “托尔,我的朋友,你可知这雕像上那一排字所写何意?”

       托尔迷茫的摇摇头,这关他什么事?

    “上面是古亚特兰蒂斯语,意为‘真正的国王知道如何搭建桥梁’。”

    “哦,这句话倒是很有意思。”果然,关于国王的谒语引起了托尔的兴趣。

    “在亚特兰蒂斯,这是一个试炼,国王通过完成此试炼证明自己的智慧。”亚瑟继续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奥姆在边上瞠目结舌,在心里为兄长急中生智的卑鄙鼓掌。

       托尔看看雕像又看看横在众人面前的峡谷,看起来跃跃欲试。

    “所以试炼的内容就是怎么样到达峡谷的另一端?”

       看着两人你来我往,托尼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不错,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到达彼端,在我的世界,我已完成这项试炼,现在作为你的好友,我愿将这一殊荣让渡给你,阿斯嘉德未来的国王!”亚瑟下了一剂猛药。

    “感谢你的慷慨,吾友。”托尔兴奋的转了一下锤柄,站到亚瑟刚才的位置,而亚瑟如愿的走到了观众席,化解了弟弟对他的小小恶作剧,他得意的冲奥姆挤挤眼睛。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托尔与亚瑟有着极高的相似度,比如解决问题的直线思维,他看看峡谷中间的距离,又看看雕像的高度,没作过多思考,直接像一发炮弹射向了雕像,

       历史在奥姆面前重演,随着轰隆一声巨响,这座不知名的国王雕像再次连接了峡谷两边的陆地,托尔坐在地上举臂欢呼:

    “为了阿斯嘉德!”

       亚瑟适当的捧场,他上前大力的拍着托尔结实的后背:

    “阿斯嘉德将迎来一位明君!”

       托尼走到奥姆身边悄声问:

    “你哥骗他的,对吧!”

    “嗯。”奥姆也跟着小声回答。

    “天呐,你们到底在唱哪出,我可以把你们一个个带过去。”知道真相的托尼无语望天。

    “吾友,你不懂,这是国王的荣耀之证!”雷神严肃的反驳。

    “对,你不懂!”亚瑟帮腔。

       小插曲过后,队伍再次行进。

    “你的戏剧性不遑多让。”

       亚瑟走过奥姆的时候,听到弟弟揶揄的话。

    “那说明我俩的相似点越来越多了,这是个好事。”亚瑟坏笑着揉揉他的后背继续往前走。

       他在这方面总是意外的伶牙俐齿,奥姆想。

    “如果你能把用在我身上的聪明劲放到政事上,也不会频频引起议会不满。”

    “你说的对,所以我这不是正在练习嘛,练习如何搭桥。”亚瑟边走边回头与奥姆攀谈:“得先把我跟你的桥搭好,才知道如何搭国家的桥。”

    “那我只能说,你努力错了方向。”奥姆小心的避开地上一个小水洼。

    “不,这是我当国王以来做的最正确的决策,桥一定要牢固,不然会酿成悲剧,所以我需要优秀的设计师来与我一起规划。”亚瑟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他停下转过身,注意力全在避让脚下污水的奥姆不及闪躲,差点一屁股坐地上,幸而被一双大手解救。

       七海之主用力扶住弟弟的双臂,奥姆诧异的抬起头看向他,亚瑟盯着他的眼睛说:“最好的设计师就在我眼前。”

       被金色瞳孔注视的奥姆恍惚想起那天,他躺倒在海面上连一根手指头都不想动弹,却还是努力扬起脖子倒看夕阳缓缓落下,地表人眼中夕阳的桔色在海底人的眼中要更明亮一点,就像他兄长的眼睛一样,它的余晖照亮海面,照进他的心底,给他疲惫的灵魂带来一丝暖意,在地表人的诗歌里,夕阳总代表着事物的落幕与终结,可奥姆却觉得它明明充满了希望,每一次的落下都是为了明天的升起,如果太阳一直高挂天空永不落下,这世界才是要完蛋了。

       但它们终究只是形似,夕阳给予他的温暖是不求回报的,它平等的对待每一个生灵,只要他想,他可以天天坐在礁石上沐浴它的光辉,不用担心某天打开家门,自称夕阳的使者拿着账单等着跟他一笔笔算账。

       而亚瑟眼里的炽热与期待灼烧了他,奥姆低下头不再对视,亲情被他丢在了某个角落安静吃灰,他不想被爱,也不想再爱,每多承受一分爱意,他的身上就多一分要还的债,这也是他一直迟迟无法下定决心回归亚特兰蒂斯的原因之一,他觉得与亚瑟早已两清,现在处在一个微妙的平衡上,他不想回到亚特兰蒂斯打破这个平衡。

       看到奥姆又摆出一副“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态度后,亚瑟叹了口气,他没有表现的生气和懊恼,娜塔莎在电梯里跟他说过,爱与被爱的能力不是天生的,只有从小被爱浸泡的人才学得会如何爱人,奥姆显然不是这种人,在他用他的方式向你们表达爱意后,没有得到好的结果,所以这种情感立刻会被他摒弃,你想再唤醒他的这部分就要把握好度,一旦过了,让他感到了压力和危险,他会立刻逃的远远的。

       亚瑟现在就在练习掌握这个度,这是他在搭建通往弟弟这支桥梁中最关键的部分,上次在亚特兰蒂斯的谈话显然超过了,所以奥姆感觉负担不起,再次选择离开,而刚才稍稍有些过,让他回避了谈话,但显然还在奥姆的承受范围之内。

       看着面前圆圆的脑袋,傲人的身高让他一低头就能看到弟弟柔软的金发尾部翘起一个个小揪揪,长长的睫毛因主人复杂的心绪颤动着,突出的鼻尖小巧又精致,亚瑟越看越喜欢,他爱怜的再次抚上弟弟的发顶,又在他发怒前变戏法似的拿出一瓶水递到他嘴边。

    “老弟,要来瓶82年的矿泉水不。”亚瑟俏皮的说。

       奥姆认真的看了下包装上的生产日期:“这是今年的,你个不识数的蠢货。”

       两个人与大部队严重脱节,前方的复仇者队伍已经停了下来,克林特用他的鹰眼不停的看向落在后方的两兄弟,见他们聊的差不多了,才无奈的说:“两位兄弟间的交心小话结束了,就快来给你们可怜的队友指条明路吧。”

    “怎么带路的带着带着就跑最后面去了。”托尼也加入讨伐大军。

       听到耳麦里传来复仇者们的抱怨,两人惊觉耽误了正事,立刻向前狂奔。



       后续的战斗不算太激烈,巨大的熔炉已经被彻底掩埋在地下,但只是单纯的炼钢厂,章鱼机甲都没几个,托尼在这里的电子设备里没有找到关于章鱼机甲的设计图或亚特兰蒂斯科技的消息,这里不是九头蛇的总部,抓到的也只是些小头目,问不出有价值的情报。

       这无疑证实了奥姆的猜想,他找到托尼表示自己要提前离开,让他们理清完现场后前往南极,具体坐标等他过去确定后再发过来,他跃入水中,亚瑟见状也跟了上去。

    “所以,这次我们的最后战场依旧在失落王国了?”

    “是的,只是敌人不是同一个。”

    “记得别碰什么奇怪的叉子。”亚瑟叮嘱。

    “不会有什么黑暗三叉戟,也不会有寇达克斯。”奥姆感叹的说:“但谁能知道这几年九头蛇到底开发了多少那里遗留下来的科技呢?”他在那段梦境里看到海啸倾泻前,从它下方延伸出来的冰晶,以亚特兰兄弟为中心向外扩展,他想这是亚特兰与寇达克斯的最后一搏,但终究是徒劳,万年的时光把希望蹉跎成了碎片,只留下冰冷的钢铁和冰封里一个个没有灵魂的躯壳。

       亚瑟探究的看向奥姆,显然弟弟没想告诉自己他的信息来于何处。

       在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他们遇到了一队巡逻的章鱼机甲,三台机甲为一个编队,从他们隐藏的珊瑚礁上方游过。

    “你猜对了,弟弟。”亚瑟盯着熟悉又陌生的机甲轻声说:“看来已经可以批量生产了,我们现在怎么办?”

    “可以搭个顺风车。”

       奥姆拿出一个小物件,一个针对章鱼机甲的电磁干扰器,刚才临走前,托尼塞他手里的。

    “现在需要用到你的能力了,七海之主,召唤只小鱼来,让它叼着这个干扰器去接近最后一台机甲。”

       听到这个要求,亚瑟脸皱成一团菜花:

    “这儿的鱼不听我的,没看刚才那条疯鲨鱼就不听嘛。”

       嘴里絮絮叨叨,但还是听话的召唤起附近的海中生灵,效果是有的,不少好奇心旺盛的小家伙纷纷游过来围观会说鱼话的两脚兽,但亚瑟交流半天,没有一条听命行事,反而全在奥姆身边游来游去。

    “看来七海之主的权柄在这里不好使了,亚瑟。”看着兄长充满挫败的脸,奥姆压不住嘴角的快意。

    “你在幸灾乐祸,弟弟,看来他们更喜欢你,不如你开口让它们去做?”亚瑟抱起手臂,冲奥姆挑眉:“有本事来句鱼话我听听。”

    “或许可以折中一下,你就跟它们说是我要求它们做的。”奥姆建议。

    “我试试。”说罢亚瑟再次面向鱼群开始无声的交流。

    “你们围着的这个金色鳕鱼小混蛋让你们带着他手上的那个东西接近那只大章鱼。”

       鱼群唰的一齐看向亚瑟,瞪了他一会,然后全冲上去用嘴啄他,其中还有几条带毒的,要不是亚特兰蒂斯人皮糙肉厚,估计要回去数几天水母了。

    “看来这里的生物真的不喜欢我。”亚瑟鬼叫着驱赶攻击他的鱼群。

    “不是不喜欢,只是没有优待你而已,大海本就如此。”奥姆指出亚瑟为没得到的特权而忿忿不平。

    “好啦,知道了。”亚瑟悻悻的回答,这里的大海更偏爱奥姆,虽然心理上有落差,但他还是提醒自己要及时调整好心态。

       小鱼们终于停下攻击,它们重新围在奥姆身边,用身体轻轻碰触他拿着干扰器的手,奥姆选了一条狮子鱼,遣散其它小鱼,他按下开关,把干扰器挂在狮子鱼的棘刺上。

       负责巡逻的小队速度不快,没一会最末的机甲就进入了可干扰范围,只见它冒出几丝电光,就失去动能开始下沉,它的同伴及时拽住它,把它安置在一处海床上,没过多久,应该是向总部通报了故障,两台完好的就先行离开继续巡逻任务,留下同伴等待救援。

       狮子鱼圆满完成任务,神气的围着奥姆绕了几圈,他取下干扰器,温柔的用指尖轻扣它的小下巴,小鱼开心的把它最艳丽的棘刺展示给他看,最后不舍的用嘴轻啄了奥姆的脸颊,消失在了深海。

       两人靠近目标,亚瑟捡了颗小石子朝机甲丢去,丢到第五颗,里面的人终于受不了了,舱门打开,两个穿着潜水服的人鱼贯而出,他们拿着枪在周围搜索,看是哪条不长眼的鱼闹事。

    “我就说这些东西还不稳定,可上面的那些人非要大量投入生产,简直不拿我们的命当命!”

       其中一人对现状很不满,大声向同伴抱怨着。

       残影划破海底,不一会,两具被扒光的躯体带着罪恶向海的深处坠去,奥姆已经穿戴好一身行头,看到亚瑟拿着那件明显小了N个码的潜水服一脸便秘,这已经是两个人里最高大那个的衣服了。

    “这件衣服唯一能出现在我身上的情况是,它成为一堆破布。”

    “弹性不错,你先试试再说。”奥姆把腰部的衣物拉扯到极限。

       这件衣服超越了自己的极限,它成功覆盖住亚瑟庞大的身躯而没有出现裂口,但亚瑟根本不敢有太大的动作,他像被绷带包裹的木乃伊,僵硬的跟在奥姆身后游入舱内,两人静待顺风车的到来。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