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留一刀

希望水产光母虾爬子等离我喜欢的tag远点!

(奥姆中心)救赎 37

       邪神盯着修长的指尖,绿色的魔法荧光刚刚消散,如果最后不施展那个幻术,这小小法术可以留存的更久一点。

       监狱虽然剥夺了他的自由,但只要他想,他仍有办法知道托尔到底在干些什么,只是需要小心一点,没错,他厌恶着托尔的自大和拥有的一切,却又时刻关注着没血缘兄弟的一举一动,他告诉自己只是有朝一日打败他必须的监视与观察,为此他心安理得。

       在弗丽嘉的面前使用魔法本身就很冒险,更别提通过母亲间接把魔法施加在托尔身上,如果被发现,他将迎来母亲失望的目光,虽然他已习惯面对失望,好在他成功了。

       每次托尔在监狱外踌躇他都知道,他“看着”他笨拙的向母亲旁敲侧击自己的近况却连进来看他的勇气都没有,“看着”他跟中庭的蝼蚁联盟厮混在一起,做一些所谓的拯救世界的,正确的事,那些对他的欢呼与夸赞让洛基一阵阵泛呕。

       他发现了一对有意思的兄弟,这大大降低了监狱生活的枯燥,他们与他们是那么相像,却又不完全一样,公平是世上最虚假的现实,掀开遮布的一角才会发现砝码早已摆好,只是不在你这边而已,那个哥哥更善于伪装,而弟弟太过软弱,至少在洛基看来是这样的。

       所以他用言语激起弟弟的仇恨,用先祖的双眼迷惑他的心智,他几乎就要成功了,他看到奥姆的手指移到了红色按钮上,弟弟杀死哥哥的戏码即将上演,他兴奋极了,仿佛随着亚瑟的死,他内心一部分扭曲的仇恨也能得到释放。

       可愚人者终被愚,神也不例外,直到奥姆叫出他的名讳,他才知道自己轻敌了,洛基怒火中烧,最后演变成互揭伤疤的斗嘴,这太幼稚太不体面了。

       洛基闭上双眼,相处千年的兄弟亦能反目成仇,你的软弱和愚蠢最终会让你走向灭亡,奥姆,让我们拭目以待。

 

       亚瑟知道弟弟刚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虽然他相信奥姆能够战胜它,但看到修长的手指颤抖的放在红色按钮上时,仍不可避免的绝望,他不害怕死亡,可杀他的人不能是奥姆,不能连自己的死都成为奥姆的阴影

       回去的路上,亚瑟一直游在奥姆后半个身位,就盯着弟弟的后脑勺看,好像这样就能看穿那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他现在正紧紧握着奥姆的手腕,那种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不愿松手,而奥姆只在开始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就随他去了,明明很在意身后的注视,几次侧头想说些什么,视线与亚瑟的对上又立马转了回去,七海之主敏锐的闻到一丝愧疚的味道。

       亚瑟一直善于把握机会,于是他用力划了几下水与弟弟齐头并进,奥姆只是瞟了一眼,继续埋头向前,嗯,如果亚瑟不一直盯着他就更好了,在背后他可以当没看到,现在他就在旁边盯着,想忽视都忽视不了。

       终于,奥姆受不了了,开口道:“就算你把我盯出个窟窿,我也不可能知道你想说什么?”

    “我觉得应该是你要对我说些什么?”亚瑟意有所指。

       奥姆抿紧双唇开始当哑巴。

    “你都不知道刚才我有多绝望多无助多害怕。”要不是海里看不出眼泪,亚瑟多少都能挤几滴出来,如果表现脆弱的一面能让他窥得几分奥姆的内心,形象什么的丢就丢了吧,亚瑟没脸没皮的想。

       见奥姆仍不为所动,亚瑟开始发起强攻。

    “说嘛,弟弟,说说嘛,快说嘛。”边发出粘腻的声音边往奥姆那边拱。

    “天呐,你能不能正常点,别告诉我你平时就是这样主持朝政的。”奥姆强硬的面具被打破,他崩溃的躲着亚瑟,差点撞翻了一只悠闲漫游的蝠蟦。

    “别管什么朝政不朝政的,这儿可没什么国王,只有一个可怜的,惊魂未定的哥哥。”见亚瑟又要开始,奥姆连连摆手打断他,态度已不如开始强硬,亚瑟马上切入话题:“是寇达克斯吗?”

    “不是。”奥姆顿了一下,问出一个让亚瑟摸不着头脑的问题:

    “你觉得洛基与我相似吗?你曾这样称呼过我。”

    “呃......你知道洛基?”亚瑟警铃大作。

    “为什么会不知道,我可比你早两个月到这边。”奥姆不满他的质疑。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他跟这次的事有关?”亚瑟连忙解释。

    “因为那个声音带着奇妙的共情,让我觉得它应该也经历了类似的事情,它一直诱惑我杀了你,好像乐见其成。”

       奥姆虽然意外,但又觉得邪神找上他是情理之中:

    “而了解我们的情况又与之类似的只有托尔,所以我激了他一下,没想到他恼羞成怒,直接承认了。”

    “真是莫名奇妙,他们兄弟闹不合,干嘛牵连我们,我们关系好着呢!”亚瑟说着又往奥姆那边拱了几下,大有弟弟不赞同,他能一直拱下去。

       奥姆凉凉的看了他一眼:

    “哦,是吗?我怎么不这样认为。”

       脑海再次想起按在夺命钮上的手指:

    “有一瞬间你真的想杀了我,对吗?”没过脑子的话已经问出口。

    “......是。”奥姆停顿半晌,还是诚实的给予了答复。

    “但你没有这样做。”

    “是......,亚特兰蒂斯不能再失去一位国王。”

       非自己想听但确实是会从奥姆嘴里说出来的答案。

       两人一齐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神让爱降临人世,魔便将恨于人心深种,在黑暗的衬托下光明才如此令人向往,深刻的恨才显得爱的动容。

    “救我不亏的老弟,救一送一,你爱的亚特兰蒂斯将会有两个国王。”亚瑟笑着说,于惊鸿一瞥中他看到了,如果弟弟对他的恨如岩石般沉重,那他的爱就如深海般包裹着它,哪怕他不愿承认,黑夜总会降临,太阳终会升起,光与暗达成平衡,他永远不会被仇恨吞噬。

       对于这种有意无意的试探话语,奥姆已经快要习惯了,全当没听见。他无意识于自己的回答让亚瑟抓住了什么,他有无数的理由杀了亚瑟,且不会为此道歉。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他生硬的转移话题。

    “什么?”

    “你觉得我与洛基相似?”奥姆眯起眼睛重复了一遍,他并不觉得自己跟喜欢玩弄人心的邪神哪里一样。

       这是一道送命题,亚瑟有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看着奥姆不善的眼神扫过他的心脏,大有只要他胆敢说像,三叉戟就要捅过来。弟弟,你内心的恶魔开始占据上风了,快压制一下啊!学什么都别学洛基捅他哥这件事啊!!

       这时一台章鱼机甲在空中被击中,爆炸的巨响打断了他们的谈话,残片拖着黑烟落入了海中,也把亚瑟于危机之中拯救了出来,原来不知不觉他们已来到纽约港口,两人浮出水面,海面上乱成一团,浅滩上有章鱼机甲的残骸也有人类热武器的,复仇者们在各种激光炮火中穿梭,许久未见的浩克也怒吼着扑向敌人,两人跳出水面加入战斗。

       因为提前做了防范,胜利是早晚的事情,可敌人表现出顽强的战斗意志,大有战至最后一人的架势,结束战斗仍需要一些时间,双方打的正酣,海面突然又沸腾了起来,数架没见过的带着海洋生物特性的飞行器脱离水面,亚瑟眼前一亮,黄貂鱼战机!母亲成功了!

       来者观察了一下战局,便加入了复仇者那一方开始对章鱼机甲进行清理,一支身着红色战甲的小队从海中走出,直接冲向奥姆所在位置,将他环卫在中心,由于新的力量加入,战斗呈一边倒的快速结束。

       托尼与班纳博士围在黄貂鱼战机边上,讨论这种集生物与电子科技于一体产物的制作原理,亚特兰娜激动的从战机跳下,向着自己的两个孩子跑去,这段时间她压力巨大,又要处理政务又要跟进打开与维持通道的研究进度,还为两个孩子的安危担忧,亚瑟拉着奥姆迎上前,亚特兰娜一边一个紧紧抱住了他们,为了这一刻,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离开母亲的怀抱,兄弟俩人才发现亚特兰娜已经泪流满面。

    “我找到奥姆了, 我们都很好。”亚瑟轻声安慰。

    “我这是高兴的。“当着两个儿子的面哭成花脸,亚特兰娜不好意思的擦干眼泪:”现在通道开着,能维持3天,我们回去吧。”说罢她期待的看向奥姆。

       奥姆后退一步,现在不行,眼看亚特兰娜眼眶又开始泛红,他看向亚瑟,接收到讯号的亚瑟连忙跟母亲解释奥姆在这边还有事没处理完,他可以在这边陪着,等处理完再一起回去。

    “不,你也回去。”奥姆不赞同的说:“你是国王,不应该把责任都丢给母亲,回去履行你的职责吧。”

       天呐,他来这里是为了哪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现在用完了就想甩了我吗!亚瑟气的牙痒痒,他可不会愚蠢的就这样回去,在奥姆没完全穿过通道回到他们的世界前,他一刻都不会松懈。

       亚特兰娜有些着急了,她抓住奥姆的手臂,急切的开口:

    “不可以,奥姆,那个通道不是永久的,它随时会完全关闭,万一等你准备回去的时候,发现它打不开了怎么办!”

    “那这就是神意了。”奥姆闭上眼,他确实厌烦了选择,如果只给他一条路,那就不用选了。

       亚特兰娜还想继续劝,近卫们忠实的将王族围在中间禁止他人靠近。

    “既然有3天时间让你们理清这件事,要不我们先回去?”托尼在边上小心开口:“打了一天,我们这些普通人可累趴了。”

       这一句话解救了奥姆,他立刻走出护卫圈来到托尼身边,留下亚特兰娜无措的看着亚瑟,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你们都说我是个幸运的家伙,如果幸运之神真的眷顾我,就一定不会让我失去奥姆的,所以,听从神意吧。”


评论(7)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