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留一刀

希望水产光母虾爬子等离我喜欢的tag远点!

(奥姆中心)救赎 34

       奥姆抱着脑袋坐在泳池边,身上披着托尼拿来的浴巾,连续的水滴从浴巾的边角淌下,在脚边汇集成一个小水洼,刚刚从长梦里醒来的他一时有些分不清现实与梦境,特别是听到托尼说一个自称他哥的人过来找他,并且把他们之间的那点破事都给抖落了个干净。

       神啊,你的梦还不够长,让我睡回去吧。

       托尼边说边小心的看着奥姆的神情,海底人从刚睡醒的迷茫到听到他哥出现时的迷惑再到震惊最后定格在麻木。

       被命运捉弄的麻木。

    “他人呢?”奥姆再次接受这个现实,他觉得以后不管在他身上发生多离谱的事,他都能做到波澜不惊,只需要接受,然后顺其自然,是灾躲不过,是福也要看他是不是有命消受。

       托尼抬手看看表,离他给娜塔莎打电话已经过去二十分钟。

    “他跟娜塔莎出去了,快回了。”

       说完又小声音嘀咕:“这俩肯定出去密谋了,我就知道娜塔沙忍不住。”

    “密谋什么?忍不住什么?”敏锐的听力捕获到关键词,奥姆抬头看向斯塔克。

       惊觉自己忘了海底人的五感远超常人这一事,托尼连忙搪塞着说:“我是说娜塔莎忍不住购物欲,前几天就拉着亚瑟密谋,准备在某一天大买特买。”他逃似的快步向门口走去:“我去电梯那看看,兴许他们需要我的帮助。”

       他可不想让奥姆知道前几天他们给亚瑟穿小鞋。

       奥姆看着托尼慌乱的背影眯起了眼睛,这才没几天,复仇者们已经开始为他的哥哥保守秘密了吗?

       回去的方法已经找到了,他不可能再留在这里,所以复仇者们的态度对他来说无关紧要,就算知道他的往事后,他们会像之前的那些人一样,最终倒向了亚瑟,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奥姆想。

       强行忽略掉心里的难受,但是一股陌生的酸胀感快要从眼眶里冲出来,从未有过这种感觉,他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是怎么了,难道要瞎了?

       在液体模糊视线前,他转身回到池底。

       亚瑟一出电梯就毫不客气的把大包小包往托尼怀里一塞,开心的往弟弟房间跑去,他高兴的跃入水中,奥姆伫立的身影在入水升起的气泡里明明灭灭,他奋力向那游去,在看清弟弟的表情后猛的停下划水的手。

       奥姆似乎一直在这里等他回来,三叉戟被他反手握在身后,在听到亚瑟入水声后他转过身面向他的方向,周身散发着强烈的敌意。

       亚瑟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他从未直面过奥姆对他的恨,如果眼神可以攻击,那这股恨意会马上把他戳成筛子。

    “你出现的时机总是如此恰到好处,亚瑟。”没有问“你为什么会来”这种蠢问题,他的兄长总是如附骨之蛆般吸食他身边的温情。

       没有起伏的声音在水中荡漾,他的弟弟就这样看着他,背在身后的三叉戟好像随时会穿过海水的阻力刺向他,而他的黄金三叉戟并不在手边。

       可就在亚瑟本能的绷起肌肉时,这股恨意就像来时一样,突然又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熟悉的疏离和冷漠。

       奥姆知道自己刚才失态了,哪怕他装的再不在意,仍对亚瑟每次出现都能轻易获得身边人的维护而充满了怨恨。

       亚瑟百思不得其解,自己连句话都没来的及说,到底哪里惹到弟弟了,总不能是刚才入水的姿势不对,他弟应该没这么无聊。

       他意识到,没有母亲作为缓和剂,奥姆对他不会像在亚特兰蒂斯时那样客气,但,这不是正好嘛,他也不喜欢弟弟在他面前带上虚假的面具,掩盖自己真实的情绪。

       这只是走向弟弟道路上,绊倒自己的第一块石头,对于往后的第二块第三块无数块,它太微不足道了,他必须习惯接受奥姆不经意间露出的恨,才能心安理得的拥有他被本能驱使的爱。

       之前在亚特兰蒂斯那段时间,只要奥姆露出不耐的表情,亚瑟会立马识趣的离开,好像再多待一秒,他的兄弟就会发疯,就会碎掉。

       在他哥的心中自己就是个阴情不定敏感脆弱的易碎品,哪怕他曾在火之环痛揍了他一顿,看来在沙漠的不堪形象改变了他在亚瑟心中的形象,他在可怜他。

       而他痛恨怜悯,特别怜悯他的人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

       奥姆几乎快要忘了沙漠的那几年了,梦境可以替他作证,黄沙已经很少出现在他的梦中,可一旦亚瑟用那种眼神看向他时,他会产生自己仍身陷囹圄,虚弱的无法反抗的错觉,这使他感到厌恶和无力。

       他准备好迎接这眼神,然后等亚瑟自己消失,但亚瑟只是在对面看着他,表情似乎还带着点委屈,奥姆怀疑自己眼真的瞎了。

    “你怎么还在这?”这个亚瑟不太对劲,奥姆忍不住开口。

       听到弟弟终于吐出带有温度的话语,亚瑟连忙凑上前,他习惯性的抬起手想要撸上奥姆的脑袋,突然想起现在弟弟可是清醒的,于是中途变了个道,最后落在他的肩膀上。

    “还有哪里不舒服的吗?”

       奥姆看着他伸出手,抬到自己的头顶,诡异的的停顿半秒后生硬的落在自己的肩膀上,他把目光从这支手缓缓移回到亚瑟的脸上,入目的是一派真诚。

       亚瑟摊开另一只手,露出掌心的熊猫纪念牌,奥姆接过牌子,用拇指轻轻擦拭,当初他奋力把它丢出了水龙卷,本来也没报有希望,没想到它竟成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狐疑的扫了亚瑟几眼,感觉他跟之前不太一样,又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他摇摇头,向岸上游去,亚瑟连忙跟在后面。

       刚上来,奥姆就被桌上一堆纸袋吸引,里面传出他喜欢的香气,他走过去一看,全是自己爱吃的水果,身后传来亚瑟得意的声音:

    “怎么样,你哥我够意思吧。”

       根据娜塔莎的情报,弟弟最爱那种能一口一个的,比如草莓葡萄樱桃之类的,皮好剥的其次,不好剥的有人给他剥好了他也喜欢,反正喜欢程度以食用方不方便呈阶梯式下滑,味道嘛,他都爱。

       奥姆脸上的表情终于轻松下来,他上去把那些纸袋子挨个闻了一遍,露出一个对亚瑟来说很难得的笑容,亚瑟在旁边看得百感交集。

    “早知道讨你欢心如此简单,我就用水果把你的房间堆满,让你舍不得离开亚特兰蒂斯。”

    “海里水压太大,况且我也不想在海底吃水果。”

    “为什么,明明你很喜欢它们啊。”亚瑟不解。

       或许可以考虑引进陆地水果的相关事宜,唯一要解决的是水压问题,亚特兰蒂斯太深了,这些水果一出配送箱就会被压瘪,亚瑟捻着下巴的短须想着避免的办法。

       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奥姆直接打消了他的念头。

    “我的个人喜好不需要国家为此劳民伤财,你可以用魔法来解决水压的问题,但这样运输成本太高,到时候这些陆地食物也上不了平民的桌,只会成为贵族舞会上的消遣,没有必要。”

    “那到时候,我带你上陆地吃!”奥姆会这样想,亚瑟一点都没有意外,他没有反驳,上前揽住奥姆的肩膀,拍着胸脯保证,然后被无情的推开,七海之主没有半分懊恼,兄弟之间就应该勾肩搭背,他会让弟弟慢慢习惯的。

       这时娜塔莎走了进来,她上前亲昵的揪了揪奥姆的脸颊,笑话他这么大的人,赖床赖了这么久,奥姆没有拍开她的手,而是自然的接受了年长女性的关爱,并谢谢她为他买来的水果。

    “那是我给你买的!”亚瑟抗议。

       噢,你不接受哥哥的亲近但可以接受认识没几天的人捏你的脸?

    “把自己弄干一点,大家都在大厅等你了。”

    “好的,我这就过去。”

       两人都未理会忿忿不平的国王大人,直到娜塔莎出了门,奥姆才施舍给他哥一个眼神。

    “说的跟你有钱买一样。”说罢拿起浴巾开始打理自己。

    “我借的嘛,利息还不低。”身无分文来到异世的亚瑟嘟哝着,他可是被黑寡妇狠狠敲了一笔。

       来到大厅,大家先是关心奥姆的身体,虽然本人表示完全没问题,但亚瑟说上次海神祭后,就算奥姆醒来依旧有两天的疲软期,亚瑟让他别逞强,干脆继续休息,战斗的事情交给他,免得明天拖后腿。

       于是奥姆诚恳的邀请亚瑟与他去泳池里聊聊,弟弟突然的和睦态度让亚瑟受宠若惊,乐颠颠的跟着奥姆进了门,半晌亚瑟像猴一样互相摩擦着手臂大口吐着气走了出来,刚才打斗中,他弟起脚就往他门面上踹,毫不客气,虽然被他用双臂防住了,但两个小臂现在还又麻又痛,奥姆悠闲的跟在后面,嘴角的淤青几乎看不出来。

       看到亚瑟龇牙咧嘴的模样,众人这才放下心来。

       复仇者连同兄弟俩一起敲定总攻的时间,明天就可以出发,计划照旧,他们潜入九头蛇地下总部吸引注意力,为空中打击争取时间。

       奥姆让托尼多准备两倍的弹药,托尼怀疑他是不是想直接把那座岛给干沉,考虑到岛上的情况,他跟负责轰炸的空军要求了三倍。

       倒也不是奥姆要逞强,而是他本来早该醒了,无奈那个梦实在太长,疲软期在梦中安然渡过,他觉得自己现在状态好得不能再好,想到梦里最后的画面透出来的信息,魔鬼深渊的防守应该不会太强,那里很有可能不是他们的最后一站。

       第二天

       复仇者们坐在潜艇里,奥姆与亚瑟选择游过去,担心那附近的海域污染过于严重,因为奥姆并未召唤tylosaur。

       果然,离魔鬼深渊还有数十公里时,这里的海域已经是另一个世界了,吸入水肺的海水带有明显的化学试剂一样的味道,畸形的小鱼歪歪扭扭的从二人面前游过,它的骨骼横着长成了S型,本该灵巧的身体跟基因一起变得破碎不堪,一只独眼占了整个身躯的1/4,这时一条长着四个尾鳍两个脑袋的虎鲨从暗处冲出来将它一口吞下,因为速度太快,它不能很好的控制住这股冲力,在水里打了几个旋才重新摆正身体,奥姆这才发现被认作是第二个脑袋的地方其实是一个巨大的肉瘤,它正令人作呕的跳动着。

       这条变异的虎鲨发现了两个海底人,一条小鱼不能填满它的胃,它需要更多的食物才能平息体内让它发狂的饥饿感。

       亚瑟试图与它建立链接,对方根本不理会他,它以一种奇怪的姿态和歪扭的路线向两人冲来,奥姆感觉到了痛苦,就像最初被雨声与雷鸣惊醒的每个夜晚,他看着未完全吞下的食物从虎鲨两边的嘴角泄出,沿途留下的血迹像它无声哀恸下的血泪。

    “杀了它吧,亚瑟,杀了它,给它解脱。”

       亚瑟无声的刺出长戟。


评论(9)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