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留一刀

希望水产光母虾爬子等离我喜欢的tag远点!

(奥姆中心)救赎 33

       终于,吃了一整天闭门羹的亚瑟在黑寡妇那里找到了突破口,果然外表再强悍的女性,内在都是柔软的。

       作为交换条件,亚瑟要给娜塔莎当一天拎包骑士,有什么比当一个国王更难的呢?最开始他的想法与奥姆一样。

直到......

    “来,再吸点气,亚瑟,皮带快扣上了。”娜塔莎鼓励道。

       第一道难关出现的如此之早。

     “你们亚特兰蒂斯伙食不错。”黑寡妇脑门上累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亚瑟那件黄金鳞甲过于能藏肉,她加急订的衣服尺码有些偏小了。

     “呃......我比较喜欢芝士汉堡,相信我,这是过劳肥。”亚瑟尴尬的说,他深吸一口气,再次努力把肚子往里收,自从当上国王后,正联的任务参与的少了,坐着的时间比站着的时间多多了,整个人有些膨胀。

     “别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了,奥姆身材就保持的不错。”娜塔莎不信他的借口,男人总会为自己的懒怠找理由。

       奥姆可能有个时间转换器,亚瑟想,处理完国家大事拨一下指针就出现在马拉松的赛道上,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只能说他确实是在国王的这个位置上游刃有余,想到弟弟那一串简历,什么八段武师,海底马拉松冠军,思想家,哲学家。

     “国王要有国王的厚重,不能太瘦。”亚瑟厚着脸皮满嘴胡谄,自己每天任劳伤怨,还被人嫌弃偷懒,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我想这个厚重是形容人身上沉淀下来的气质,不是体重,照你这样说,我觉得这个白眼也挺厚重的。”亚瑟得到一枚厚重的黑寡妇牌白眼。

       连日的战斗终于暂时停歇下来,但复仇者们并不着急,时间拖的越久,魔鬼深渊的戒备越松,而奥姆也不会让他们等太久,亚瑟说他这几天会有些摇头晃脑的小动作,应该快醒了。

       娜塔莎决定在大战前放松一下,所以才有了这一次临时起意的Shopping,少了两位购物搭子的陪伴聊天,黑寡妇集中精神,全力买买买。

       半路,天空开始飘起雨点,两人都没带伞,娜塔莎加快了穿梭在各个卖场的步伐

       等到他们回到车上,两人身上都带着湿意,亚瑟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解皮带,他已经快要晕过去了。

     “嘿,你不能在一位女士面前做这么粗鲁的动作。”娜塔莎擦着头发上的水珠抗议。

     “抱歉,但我真的感觉快窒息了。”亚瑟道着歉快速的从副驾驶座挪到后排,他藏在椅背后面解开皮带,扯出衬衣下摆,瘫在后座上没形象的大口呼吸起来,今天购物的全程他都收紧核心,呼吸的小心翼翼,现在他腰腹一圈的肌肉快炸了。

     “看在今天我为你拼了命的份上,告诉我吧。”缓过气来的亚瑟扒着娜塔莎的椅背粗声粗气的恳求。

       娜塔莎从后视镜看了他一眼,亚瑟发动狗狗眼攻势,正满脸期盼的看着自己,猫狗怎么能是兄弟呢,那不得天天打架,她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

     “我不清楚托尔所说的珍贵的东西是什么,但结合他的情况,我能应该跟我要告诉你是一个东西。”娜塔莎整理了下思路。

     “你没有发现,”她说:“但这不怪你,亚瑟,你们兄弟的成长环境差异太大了,很多在你看来理所应的事情对奥姆来说是难能可贵的。”

     “其实复仇者里,没有几个人手上是干净的,除了史蒂夫,大家都有一段相对黑暗的过去。”黑寡妇转移话题,她打开车窗,点了根烟。

     “比如我,以前为某国政府卖命,我太知道金字塔尖的那个阶层腐烂的有多么彻底,为了金钱权力,杀人放火栽赃这些事稀松平常,甚至人为的制造一场战争只是为了买卖军火,”她吐出白雾,回头笑着对亚瑟说:“所以你弟弟发动战争的机动简直是一股清流,站在亚特兰蒂斯立场完全没问题。”

     “这个我已经与奥姆达成共识了。”

     “很好,那就说回刚才,成长环境,你身边都是爱你的人,每个人都告诉你,你是长子,从出生就享有合法的继承权,你终将取代奥姆成为国王,所以当你站在火之环上,你没觉得有哪里不对,这是你应得的权力,一个争夺王位的机会。”

     “但是机会从来不掌握在弱势的一方,只有金字塔尖的那一小措人点头,凡人才会有往上爬的机会。”娜塔莎点到即止,她不能什么都告诉他,他得自己想明白。

       六年前,奥姆是王,自己只是个守塔人的儿子,没有黄金三叉戟的他连穆克都打不过,谁强谁弱一眼便知,可在那样一个腐败恶臭的政治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奥姆,竟然愚蠢的向他发起火之环挑战,把一个足以撼动他王权的机会递到了自己的手上。

       在这巨大的地位差异下,他打败了弟弟拿到了王位。

       想起克林特昨天的问题,为什么败者可以进行第二次火之环挑战,为什么奥姆没有选择逃跑,而是束手就擒,亚瑟努力回忆当时的细节。

       弟弟看着破碎的三叉戟,要自己杀了他,然后母亲出现了。

       母亲!亚特兰娜!

       奥姆问她是不是也支持着自己,母亲说是。

       母亲在他与奥姆之间选择了他,这就是弟弟心甘情愿接受审判的原因!因为爱,他尊重自己的第二次挑战,因为爱,他尊重母亲的选择,同时他以为自己被放弃了,因为亚特兰蒂斯从不怜悯。

     “想明白了?照常理,你在刚被抓到的时候就已经死了,剁吧剁吧丢哪去喂鲨鱼了。”看着亚瑟豁然开朗的表情,娜塔莎觉得自己做了件好事。

       原本托尼不想这么快点醒亚瑟,他让大伙不要理亚瑟,就让他困在愧疚里自我折磨,这也能理解,毕竟他跟奥姆关系最好,想为朋友出口恶气。

       但她却觉得这对兄弟之间的遗憾太多了,世间本就待奥姆不公,何必再人为的制造痛苦呢,至少目前看来亚瑟会是个好哥哥。

       娜塔莎这句话让亚瑟打了个激灵,下意识的说:

     “弟弟不会把我丢去喂鲨鱼的。”

     “为什么不呢?你之前不是一直觉得他对你没有爱只有恨,那为什么他不可能这样做呢?在你们那么冷漠的对待他之后。”黑寡妇看着被自己问懵的亚瑟,继续问道:“谁给了你信心?”

       对啊,为什么呢,他总是笃定奥姆不会对他下手,失落之国的时候,涅柔斯与母亲都提醒自己要堤防奥姆会在背后下黑手,但自己从未在意。

       因为你一直被他的爱包裹着,所以你的心比你更诚实,亚瑟,它知道他爱你,不会伤害你。

       他对自己说。

       你被十分的爱意包围,拿出了三分给奥姆,就想看到回报,而奥姆只有一分的爱,他都给了你,不求回报,但你仍觉得他这一分爱不够,你还想要多少呢,他再能给的只有命了。

       真的,只差一点,如果他再晚些去监狱,如果他在通道出现前放弃寻找,亚瑟无力的捶着后车座,内心一阵阵的后怕。

       明明答案就在眼前,明明弟弟表现的那么明显,自己只要站在他的立场多想想。

       还没到返程高峰,地下停车场停满了车,偶尔有寻找停车位的轿车从前方缓缓开过,留下一条带着水迹的轮胎印,告诉他们外面的雨还未停。

       娜塔莎吐出最后一口烟,松手让烟蒂自由落体,车窗缓缓上移,车外的嘈杂被隔绝,车里的氛围从安静变成了寂静,两个人都不再说话,一个在平复心情,一个在消化苦涩。

       亚瑟原本的心情就跟这阴雨天一样潮湿,现在缕缕阳光穿过厚重的云层,照向大地。

     “所以知道奥姆给了你什么吗?”娜塔莎发动汽车,有电话打了进来。

      “公平与尊重。”

     “我一直以为他没有报复我是为了亚特兰蒂斯,他不愿她再受到动荡,其实是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我想用亚特兰蒂斯来困住奥姆,实际困住的是自己。”

       听到满意的答案,娜塔莎神清气爽的按下接通键,在靶场清空几十个弹匣都没有现在这么舒爽。

       长期以来,亚瑟耳边的声音太单一了,都是既得利益者,他们对他只有无尽的夸赞和对奥姆无尽的指责,没有人在意这些不合理的细节,议会那帮老混蛋例外,他们对每一任国王都不满意。

       世人只道七海之主宅心仁厚,不计前嫌的想要迎回作恶多端的胞弟,却不知在两人这段关系里,奥姆王才是最先倾其所有的那一个。

       挂上电话,娜塔莎无语的看向亚瑟,他确实幸运的宠儿。

     “奥姆醒了。”刚给迷途的羔羊指明了方向,路就自己现了出来。

     “准备好了吗?”

     “当然,他予我全部,我将予他所有。”后座传来国王坚定有力的承诺。


评论(11)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