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留一刀

希望水产光母虾爬子等离我喜欢的tag远点!

(奥姆中心)救赎 30

       旧国遗址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起来,亚特兰娜感受着从水龙卷里散出的能量波动,熟悉又陌生。

       亚瑟本来坐在乱石堆上思念弟弟,这道水龙卷就这么突兀的出现,意识到这可能是某种魔法,而魔法他向来不擅长,于是第一时间通知了母亲。

       潜意识告诉他,这道水龙卷跟奥姆的行踪息息相关。

       亚特兰娜尝试控制这道水龙卷,她伸出的魔法触须一接近中心就石沉大海,就好像它本身存在于另外一个空间,她的魔法不被那里的规则所接受。

   “这些能量的波动跟曙光石的净化之力非常相似,”亚特兰娜停下施法:“我有个猜想。”

       曙光石的净化之力会在载体上滞留至少一个月的时间,当时奥姆离开亚特兰蒂斯时,身上还携带着一定量的净化之力,旧国遗迹隐藏着一道不为人知的空间裂缝,而净化之力是打开它的钥匙。

       亚特兰娜说完自己的猜想,眼睛突然一亮:“一定是奥姆在那边想办法找到了与曙光石同源的能量,所以通道才会再次打开!”奥姆一定也在为回家做着努力,她的儿子没有放弃他们。

    “既然如此,”亚瑟没像母亲那样乐观:“奥姆重新打开了通道,为何不见他回来。”

       亚特兰娜的喜悦戛然而止,肩膀重新塌了下去,她想奥姆,想把他留在身边,这样才能慢慢抚平他的痛苦,可奥姆一直不给他们这个机会,好不容易关系软化了些,他又被卷进了异空间生死未卜。

    “不知道这个通道能够维持多久,如果我们能一直保持通道的连接,可以多派些人手过去。”亚特兰娜灵光一闪,她连忙下令让人回城把曙光石的子石带来,它们与曙光石同源,那她可以设法让这些石头吸收保存从异空间溢过来的净化之力,从而将通道维持的更久,甚至变成可控。

    “不管如何,我先过去,”水龙卷随时会消失,亚瑟向它游去,被动等待不是他的风格,亚特兰娜想阻拦却被亚瑟打断:“母亲,这边就靠您了,不管那边有什么,只要有开门的办法,只要......”他回身冲母亲露出志在必得的笑容:“我们兄弟俩联手,没有人能挡住我们回家的路。”


       复仇者们检查了奥姆的身体,确认只是消耗太大,没其它问题后,将他放回泳池里慢慢恢复,人类用的医疗机械下不了水,只能每天往水里倒些营养液的给他补补。

       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尼可弗瑞刚发来消息,章鱼机甲背后的组织已经查出来了,他们的老朋友,九头蛇。

       现在他们要一点点排查,把生产这种机甲的据点查出来,再一一拔除,复仇者们退出奥姆的房间,没发现他手腕上不曾有响动的通讯器闪起了红光。

       奥姆陷入昏睡,但他的意识就像握住黑暗三叉戟时一样,被拽到一段记忆里。

       没有走兽奔跑的大地,吞噬一切的熔岩,古老的冰川,日升月落,一片荒凉景象,唯一不变的是浩瀚星海。

       画面快速掠过,眼前被熟悉的蓝色填满,星河被海水遮蔽,只出现在史前博物馆的生物在他的周围游动,世界热闹了起来,他看着它们繁衍,进化,灭绝,新生,周而复始。

       一部壮阔的编年史在他眼前慢慢展开,他看到陆地从海洋诞生,生命蹒跚着走向陆地,随着火种第一次点燃,文明的圣火播撒开来。

       当灵长类第一次拿起石矛木箭,便将尖锐的那面对向了同类,人类的历史是一部残酷的战争史,文明的种子在血肉的滋养下茁壮生长。

      终于他看到了熟悉的旗帜,亚特兰王的旗帜,又是一场战争,对面的旗帜他在另一段记忆里见过,尼克鲁斯。

      与他看到的记忆相同,一场始于能源争夺的战争,寇达克斯为了他的统治捍卫着山铜,亚特兰为了拯救阴影下的人民要毁灭山铜,不同的是,这场战争持续的太久了,其余五国各怀鬼胎的趟进了这池浑水。

       打到最后,大家为死去的同袍而战,为失去的土地而战,为报仇而战,这场战争逐渐偏离了初衷,没有人在乎山铜到底能不能用,只要能打倒敌人,山铜也可以成为战争资源,一时狼烟四起,各国军工厂上燃起的黑烟遮蔽天空。

      还是在那座熟悉的桥上,在这座原本象征着亚特兰蒂斯与尼克鲁斯友谊的桥梁上,黄金三叉戟与黑暗三叉戟同时插入面前的身体,同时,巨大的海啸袭向了他们,俩兄弟用最后的力气折断对方的武器同时面向了海神的愤怒,他们的身上染着敌人的鲜血,手里握着仇敌断裂的武器。

       他们流着相同的血液却仇视着彼此,视对方为死敌。当天罚降临,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亚特兰看向寇达克斯,他的弟弟也看向他,他们眼里充满了释然与悔恨,被海浪吞噬前,他们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奥姆注意到在这段记忆的角落里,一直有一个小片段,一小绰人类先祖在另一片大陆建立了文明,他们科技落后,但一样打打杀杀,部落打成村庄,村庄打成城邦,伟人英雄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却永远违抗不了集体意志的洪流,最后皆归尘土,他们重复着亚特兰蒂斯的老路,就像一场跳不出的轮回。


       亚瑟看着这颗深蓝色的曙光石,它处于被激活的状态,这是一片陌生的海域,他找到一条躲在夹缝里的鮟鱇鱼,想问问刚才这里发生过什么,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条鮟鱇鱼有些惊魂未定,思维混乱无法向亚瑟传达完整的信息。

       亚瑟散出意志波纹,想利用的自己的能力让它平静下来,没想到这条小鱼并不被他左右,仍自顾自的的哭诉:“灯......痛......可怕”这样的想法。

       他的能力第一次在低智小鱼身上失败,于是他像奥姆初来时一样,开始寻找他的王国,一路上他试图与见到的所有海洋生物沟通,包括两条长须鲸,它们只是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就慢悠悠的远去,没有回应他。

       寻找的结果自然也是一样,这里没有海底文明。

       既然不存在亚特兰蒂斯,激活曙光石的人呼之欲出,那他为什么不从通道回去,亚瑟无言的向前游动着,他的信心并不如刚才在母亲面前表现的那样足,如果拦在他们回家路上的人正是兄弟其中一个呢?

       他无法从海里获得想要的信息,亚瑟一拍脑袋打开通讯器,差点忘了这个,当时母亲给了奥姆一个,可以查到弟弟的位置。

       好吧,没有亚特兰蒂斯,海里怎么会有信号,悻悻的关闭通讯器,亚瑟准备上陆地碰碰运气,希望这里有人类且科技已发展到这一步。


       根据奥姆提供的情报,山铜的熔点奇高,尼克鲁斯也是利用地心的温度才能将山铜变成能源,只要把这个唯一的源头掐断,这些机甲跟废铁无异。

       奥姆出发祭祀前向他们讲述了这座岛独特的生态系统,巨大的变异生物,可怕的跳跳怪,生食血肉的花朵,充满辐射的沼泽,强调必须等他回来再行动。

        现在他在水下休养,不知什么时候能醒来,于是复仇者们准备偷偷去那座被称为魔鬼深渊的神秘小岛探查一番,提前做做功课。

       史蒂夫撕开紧闭的花蕊,把一身腥臭的钢铁侠从里面拉出来,继续向前跑去,他们身后追着一群巨大的蝗虫。

    “这不会就是奥姆说的跳跳怪吧!”钢铁侠低空贴着队友飞行,不是他不想飞高,空中比地上更可怕,他边飞边清理着身上的粘液,这些液体具有腐蚀性,他可不想还没逃出去,身上的战甲就彻底报废。

       这次行动不能使用火药,这片光怪陆离的小岛上,任何怪物之间的骚动都不会让敌人的警觉,唯独爆炸,只有人类才会引发爆炸,两台机甲的失踪肯定已经引起九头蛇的警觉,他们不想进一步打草惊蛇。

    “他TM可真是个起名怪才。”鹰眼爆着粗口,不停的搭弓射箭,手上一刻都没闲着。

       他的弓箭在这里发挥了奇效,合金的箭头能轻易破开虫子的硬壳,他上到高处掩护队友,托尼负责回收射出去的箭矢以及在虫子快要摸到他的时候带着他跑路。

     “我们得想办法回到海里去。”美队的盾牌绕场一周,打倒最近的一圈虫子,回到他的手臂上,腥臭的黄白色混合物熏的他直皱眉。

       他们像无头苍蝇一样,在这片植被茂密的雨林里奔逃了几个小时,屁股后是成群的变异蝗虫,身边鲜艳的花蕊之下是锋利的口器,头上巨大的阴影始终跟随着他们,透过树冠间的缺口,可以看到巨大的翅膀和闪着寒光的利爪,九头蛇据点的影子半点都没看到,他们需要一个向导。

        先前他们还觉得奥姆的描述是不是太夸张了,动物就算变异又能变异到哪去,现在他们觉得奥姆还是太保守了,跳跳怪这个名字放在身后那两人高的虫子身上还是太过可爱了些。

        但这也不能怪奥姆,毕竟他嘴里的魔鬼深渊只被辐射了三个月,而这个世界的被辐射了八年。

       钢铁侠冒险飞出成片的树冠,在翅膀扇起的飓风和巨大的利爪抓到他之前回到陆地:“11点方向,笔直往前冲,快到了。”

       海水拍击礁石的声音远远传来,一行人加足了马力向那个方向冲去,从未感觉大海是如此亲切,当看见那一片蔚蓝,托尼都快哭了,这一刻,他们都是亚特兰蒂斯人。


       亚瑟看着面前的大楼,奥姆就在这里。

      上岸的他终于在一间酒吧里连上了wifi,属于奥姆的圆点竟然在陆地上,心中顿感不妙,以他对弟弟的了解,不到万不得已,他根本不会踏上陆地半步,除非不是出自他本意。

       难道这里的人类趁海神祭的虚弱期,把奥姆给掳走了?脑子里全是沙漠里虚弱的弟弟,他不能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值守特工看到一个奇特打扮彪形大汉直直走进复仇者大楼,他手中的武器样式十分眼熟,周身散发着凌冽的杀气。

    “把我弟弟交出来!”

  

  

  

  

  

  看到一点完结的曙光了,每次写都觉得自己是文盲,来来去去就那几个词。

  刻画人物真的好难,用力过猛就显得矫情,轻描淡写又觉得体现不出奥咪的纠结。

  赶快写完吧,赶快写完吧


评论(1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