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留一刀

希望水产光母虾爬子等离我喜欢的tag远点!

(奥姆中心)救赎 29

       托尼赶在奥姆入水前叫住了他:

    “希望......如果有什么事可以叫我,别总一个人往前冲。”他丢给奥姆一个入耳通讯器,让他带上。

       本来他想说,希望奥姆在做危险的事情前必须以自己安全为前提,毕竟从普通人的视角来看,不管是向参天巨浪发起冲锋亦或是跳上三层楼高的机甲打的拳头血肉模糊这些事太过疯狂,他所展现出来对自己漠视的态度令人担忧,托尼希望是自己想太多,亚特兰蒂斯人的体质足够强悍,或许海底人自己心里有数。

       奥姆敏锐的听出托尼话外的担忧,他复杂的看着面前的地表人,并非源于政治同党的恭维或是血亲的愧疚,最质朴的善意竟来自地表,甚至他们首次会面并不美好。

       在陆地的这些日子,他觉得自己变得软弱了,人身被限制,但他竟没有太多不满,软弱这个词并不恰当,善意的包围让他渐渐柔软了下来,让他用更平和的眼光去看待这段经历,不管地表人最终想从他这得到什么,他们都先释出了真心。

       但是他的哥哥教会他,什么事必须全力以赴,不可抱一丝侥幸。

       他总是无数次感叹兄长的幸运,母亲离开时,亚瑟尚且幼小,他的凡人父亲如天底下大多数的父亲一样疼爱他,他带着对母亲归来的希望和父亲的爱长大。

       而母亲离开自己时,他已足够懂事,他明白母亲的离开代表什么,在父亲也离去后,他最珍贵的与最憎恶的也都离他而去,而他的国家填补了这处空白。

       亚特兰蒂斯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他的王国,更是他所有情感的寄托,他坐在母亲曾坐过的王座之上,手握似乎还有父亲手掌余温的三叉戟,目光随着双亲的虚影丈量古老的城池,她的兴衰高于一切,包括他的生命,所以,所有的事他都亲历亲为,全力以赴,让她在自己手上更加繁荣昌盛。

       唯独在一件事上,他心软了,这一次的犹豫换来的是一无所有和四年的不闻不问。

       他不会再犯这样的错了。

       奥姆微微颔首,转身跃入水中,留下托尼站在机翼反思刚才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不然刚刚海底人眼底为什么会闪过失落与悲伤。

       回到那片海床,一条巨大的石柱伫立在被他清理出来的区域中央,旁边的软泥和石壁都被奥姆清理干净了,被刨出来的七王雕像残破不堪,有两个只剩下半身,国王们的面容在海水长久的冲涮下模糊不清,但从他们眼睛的大概方位来看,视线全都集中在这条石柱上。

       判断曙光石在哪,有一个简单又快捷的办法,奥姆站在石柱前,用戟尖在手掌上揦了一道口子,血水从伤口飘出,它们没有在水里散开,而是向着石柱某一处流去,它们撞上石壁,侵染进去。

       就是这里,奥姆举起三叉戟准备把外部多余的石壁削掉,这时从石柱的底部传来一股震动,他立刻进入警戒状态,提防着未知的危险。

       震动越来越强烈,连海水都在沸腾,像是某大型生命体胸腔内持续勃发的脉动,每跳动一次,奥姆的心脏也随之一震,两种心跳渐渐交融在一起,就像一种共鸣。

       王血解开了尘封的历史,巨大的石块随着震动从石柱上剥离,沉没。

       随着石柱的瓦解,内部的事物渐渐显露真容,当那颗沉寂海底万年的巨石重见天日时,震动停止,海鸟在他耳边鸣叫,朵朵小浪花在他的灵魂之海里打着卷拍回海面,不可名状的欢喜在心中滋生,他轻抚胸口,闭眼沉浸在这份难得的喜悦里。

       没有人知道曙光石从何而来,有说在海洋于一片混沌中诞生之时,它也随之出现,它是海洋的心脏,承载着大海蓬勃的生命力,也有人说它是海神赐给亚特兰蒂斯的礼物,祂将自己一部分生命力量投入巨石,当海洋陷入黑暗之时,它将为其带来一线曙光,同时这一责任被赋与了亚特兰一族,不管哪种说法是真,曙光石对大海来说都至关重要。

       但不管是正史还是野史,从未说过曙光石被激活后会是黑色的,奥姆围着它转了一圈,要不是刚才那一闪而过的蓝,他会怀疑是不是自己找错了石头。

       他抓过一条路过的鮟鱇鱼,把它脑门的小灯凑近石头表面,纯黑的内部有点点金光在闪烁,像黑浪上翻滚的金色流苏,当这些黑色浪花靠近光源的时候,会有一点深蓝显露出来,看到这个他倒吸一口凉气。

       并不是这块石头是黑色的,而是万年未得到释放,里面的能量不断积累,浓度越来越高,它的颜色也由浅到深直至成为黑色。

       这股力量要是被一口气灌入他体内,他直接原地爆体而亡,但现在箭在弦上,他思索着,或许可以试试等达到身体极限时,强行中断?一次祭祀不够可以多来几次,直到把里面的能量消耗完?反正时间还长,他可以用好几年的时间来净化这片海。

       拿定了主意,奥姆围着柱身找起了子石,通常情况下,子石会存放在母石附近,果然,在放置曙光石底座的背面他找到了一个小暗格,机关打开,那身熟悉的行头映入眼帘。

       先祖保佑,他想,多亏亚特兰蒂斯遵循传统,不然光是把祭祀需要的东西凑齐都够他头疼的了。

       一切准备妥当,他把三叉戟插入了底座的凹槽,接触的瞬间子石亮起蓝光,传输开始。

       通常情况下,奥姆是个谨慎的人,一旦有危及亚特兰蒂斯或海洋的事情发生的话,他会变得激进,甚至对自己的状况没点逼数,比如头脑一热跑陆地上跟亚瑟干架,完全不想自己陆地战经验几乎为0,比如现在,明明身体已经到了极限,他却迟迟不松手,脑子里只想“再多一点,再多一点,他还撑的住”。

       托尼本来翘着二郎腿,看着监控画面听着歌,突然里面的人五官开始往外飘血,吓的他连忙穿上战甲一个猛子扎进了海里。

       曙光石的位置离海面至少500米,已经算是深海了,托尼来到奥姆所在的坐标,周围一片漆黑,他打开探照灯四处寻找,海底人的身影在光影里一闪而过,托尼连忙回头照向刚才那处。

       奥姆背对着他,三叉戟已经被拔了出来,他拎着武器悬停在曙光石前,血雾几乎把他的脑袋围严实了,不停有能量的波纹以他的身体为中心向外扩散,在昏暗的深海里,这画面比托尼看过的所有恐怖片加在一起都诡异。

     “奥姆,你还好吗?”斯塔克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发抖。

     “我感觉......不是很好。”血雾里传来微弱的声音,他感觉自己快爆了,话音刚落,他整个人开始往下沉,钢铁侠连忙上前一把捞住。

     “祭祀结束了?现在该干什么?我觉得你快不行了,要不回去?”托尼一个头两个大,他收回刚才的评价,这海底人对自己心里是真没数。

     “tylosaur。”声音渐弱,现在肯定是不能回去的,不然前功尽弃,白受这么大罪了。

       tylosaur应声而来,看到主人的状况,它焦急的冲斯塔克吼了一嗓子,但显然,地表人不懂它表达的意思,这时奥姆再次开口:

     “上去。”气若游丝。

       斯塔克带着奥姆小心避开tylosaur的大嘴,游到它的脊背上。

     “然后呢?”怀里的人已经没了声音,tylosaur怒吼一声,吓的托尼抓紧了缰绳,下一秒整个人就像离弦的箭,飞了出去。

       曙光石前恢复了片刻安宁,不多时,它上方的水流开始打旋,一条水龙卷应运而生。

       我应该给战甲加个尾巴而不是喷射推进器,托尼一手抓紧缰绳一手抱住奥姆顶着水流想,如果不是有战甲,他人都要被吹散架,亚特兰蒂斯是不是不存在物理,这玩意是人骑的吗?

       血水被高速的水流冲散,奥姆苍白的脸露了出来,看起来情况很不好,托尼时不时就要摸一下海底人的颈动脉,幸好,它一直跳动着。

       自从那场大海啸后,各国上到政府下到人民对海洋污染问题格外关注,托尼也让贾维斯加载了可以随时监测当前海洋污染指数的程序,他记得刚才显示在内置屏上的的数值是86%,红色,危险,等他刚刚适应水流的冲击力后再看,数值竟奇迹的下降到83%,并且还在持续下降中。

       tylosaur带着他们巡游七海,他就看着这个数值,反反复复升降7次,基本每片海域都下降了至少5%的数值,这是什么神奇的力量?

       托尼想要收集一些这种能量方便后期研究,如果能搞清楚原理,他的新能源项目将会如虎添翼,只是这些能量从奥姆体内散出就融入了海水,而这些海水检测不出任何东西。

       直到半夜,tylosaur终于在他的战机附近停了下来,它不善的冲托尼打了个响鼻,依旧不懂是什么意思,他猜是赶快从它背上滚下来之类的。

       看着那个铁罐子对自己比了个奇怪的手势,抱着主人上了飞机,tylosaur在下面不舍的嘤嘤了几声,一个甩尾激起水花消失在了海面。

        托尼冲那条巨大的小宠物比了个OK,抱着奥姆回到机舱,海底人的恢复能力简直变态,刚才还满脸是血,这会已经呼吸平稳,甚至还发出轻微的鼾声。

       有时候监护人与保姆只有一线之隔,忙活了大半宿的斯塔克保姆精疲力竭,而被监护人后半程睡的昏天暗地。


评论(1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