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留一刀

希望水产光母虾爬子等离我喜欢的tag远点!

(奥姆中心)救赎 31

       托尼他们回到大厦,接到消息来不及休整就往楼下赶,突然闯入的外来者与回来的托尔撞上,现在两方正在大厅对峙。

       托尔这段时间频繁的来回阿斯嘉德与中庭之间,终究是放心不下洛基,但他从未出现在关押弟弟的牢房之外,见了面又能说什么呢?

       心平气和的聊天是奢望,谈到最后两人只会互相指责挖苦讽刺,这太难受了,相处千年的兄弟变的陌生,可他们并肩沐浴在阿斯嘉德的光辉下仿佛只在昨天。

       可谁也怪不了,几乎被洛基毁掉的约顿海姆映照着他曾经的幼稚和愚蠢,他记得那天,洛基对他不甘的怒吼,说他只想拥有平等,然后坠入深渊。

       父亲对洛基不公他无力反抗,弟弟的不忿与仇恨他不敢面对,只能向母亲打探他的近况,期望有朝一日洛基能放下心结,他们依旧会是最亲密的兄弟。

       他只能怪自己,逃似的来到中庭,赎弟弟的罪,赎自己的罪。

       看着眼前这个比他更加高大强壮的男人,他说他是来找弟弟的,又是弟弟,是不是每一个哥哥都会有让他操碎心的弟弟,托尔恍惚的想。

       不管心中如何想,身体还是摆出了进攻的架势,他侧着身,肌肉保持着紧绷,这样他随时能掷出锤子给对方好看,而对面的人不满他的走神,叉子已经举在了胸前。

       这个穿着与自己一样怪异的人在走神,他竟敢轻视自己,凭什么?凭他手里的锤子吗?亚瑟生气的想,那把锤子让他感到危胁,奥姆在这个人手下有没有讨到好,伤的重不重?有没有得到治疗?

       不行,得赶快把奥姆救出来,越想越心焦,他举起三叉戟准备进攻。

       两个高大男人的对峙太有压迫感了,史蒂夫顶着这股压力隔在了两人中间,托尔与亚瑟还有围观的人同时后退一步捂住鼻子。

    “吾友,你是在哪个烂泥里打了滚吗?”托尔捏着鼻子,嫌弃的把披风扯到身后,生怕自己沾染到一点。

       美队无奈的苦笑,他摇摇头道:“这就说来话长了,托尔”

       亚瑟提防着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余光瞟到一个小个子男人向这边走来,还不客气的用目光上下打量自己。

    “你弟弟叫什么?”托尼开口,那套沾满粘液的战甲被他丢进了垃圾桶,一身便服让他得到的待遇比美队好了那么一点。

    “你们只需要把在海底抓到的人还给我,其他的你们不必多问。”亚瑟绕到托尼背后,这里离那个臭味源足够远。

    “是不是叫奥姆?”托尼没计较亚瑟的出言不逊,接着问。

       听到弟弟的名字,亚瑟的怒意终于被点爆,奥姆怎么会告诉地表人他的真名!这些人一定对他使了见不得人的手段!

       他一个箭步上前揪起小个男人的衣领,托尼脚尖离地被整个提了起来。

    “该死,你们对他做了什么!他在哪里!把他交出来!”

       托尼不明白,他只是说了海底人的名字,前面这个壮汉就跟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突然爆起,他拍打着领口的手,对方粗壮的手臂跟焊在那里一样,纹丝不动。

       这帮当哥哥的都这么野蛮吗!想起与托尔的第一面,也是为了弟弟直接开打,有什么事就不能坐下来好好说吗!托尼心里无力的呐喊。

       史蒂夫连忙上前想要解救托尼,亚瑟看他靠近,连忙后退几步,离这生化武器远点。

       雷神也蓄势待发,亚瑟把托尼举在身前,防备的看着他。

    “你弟弟现在很好,他刚举行完祭祀,正在恢复。”美队抬手示意包围的人把枪放下,既然是奥姆的亲人,那这争斗是不必要的,托尔也放松手臂,妙尔尼尔垂在腿边。

       感觉到领口的力量渐松,托尼终于能发出声音:“放我下来,是误会,都是自己人。”

       亚瑟惊疑的放下托尼,自己人?奥姆跟地表人?来这个世界短短几十个小时,他脑袋里的问号比在七海议会上突然被提问惊醒时还多。

    “他怎么可能跟你们......”是自己人,亚瑟难以置信。

    “好吧,一开始确实闹的不太愉快,但现在,我们相处的还算融洽,”托尼有些得意的说,他在想用什么措词能合理描述奥姆在这的定位:“他现在是复仇者的预备成员,离正式成员就差一纸合同。”

    “这不可能,”亚瑟下意识否定:“他亲口说了愿意加入你们了?”

       小个子男人一愣,表情变的有些不自然,亚瑟立马明白所谓弟弟要加入这个自称复仇者组织的提议只存在对方的设想里,他们可能连口头协议都还没达成。

    “先带我去见他吧。”亚瑟现在只想快点见到奥姆,确认他的安全。

       三个男人乘着电梯前往顶楼,为什么不是四个,因为美队在爬楼梯,就算少了一个大块头,但还有两个更大的块头,托尔与亚瑟让并不狭小的空间显得有些站不开脚,气氛一时有些沉闷。

    “你是不是有个弟弟叫洛基。”亚瑟率先打破沉默,他看向托尔,刚才就想问,锤子,加上生化武器叫他托尔,这一切都与他知道的那个托尔对应上了。

       托尼跟雷神同时看向他:

    “你怎么知道,亚特兰蒂斯也关注复仇者联盟吗?”

    “呃......并不,亚特兰蒂斯并不关注这些,”托尔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弟弟竟然连亚特兰蒂斯都告诉他们了:“我是混血,从小在陆地长大的,小时候父亲给我看过北欧神话,你们这对兄弟的故事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而现在神话里的人竟然跟我同乘一部电梯。”

    “为什么我记得北欧神话里,托尔与洛基是叔侄关系?”托尼困惑的接话:“你爸给你看盗版书了吧。”

       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亚瑟哼哼了几声,表示托尼可能说的对,电梯里再度陷入沉默。

       叮的一声,顶楼到了,雷神的大手拍上亚瑟的肩膀,笑着说:“有机会可以给我讲讲那本盗版书是怎么描写我们兄弟的。”率先走了出去。

       托尼做了个请的手势,带他来到奥姆的房门前。

    “好了,时间留给你们兄弟了。”一天的逃命奔波,回来还要处理海洋家庭纠纷,托尼拧紧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下来,困意上涌,他打着哈欠向浴室走去。

       亚瑟把门轻轻推开一条缝,水气扑面而来,屋里没有开灯,海神赋予亚特兰蒂斯人深海视物的能力,普通人眼中的黑暗在他们看起来犹如晚霞,点点桔光给清冷的房间镀上一层暖色。

       房间整洁而简单,从室内装饰上很难想像主人的喜好,窗边的桌上罗列着一叠卡片,亚瑟拿起它们一张张翻看,上面画着各种水果和与其相对应的英文单词,边缘卷起,显然它们经常被拿在手里使用,不知道它们与奥姆有着怎样的故事,但一定很有趣,亚瑟嘴角泛起一丝笑意。

       占据房间最大面积的泳池在中间偏右的位置,水深3米有余,有着一股只属于海水的咸腥气,他怀疑泳池里的水来自海洋,在顶楼挖泳池的难度已经无法想像,还运来海水装填,看来真如那小个子男人所说,奥姆与他们相处的很不错,他们都很喜欢他,愿意这样为他大费周章。

       亚瑟站在池边,隔着海水能看到池底奥姆模糊的身形,他顺着旁边的楼梯小心的步入水中,怕打扰到休养的弟弟,虽然知道他不可能这么快醒来,但还是下意识的这么做了。

       他的到来惊扰到了沉睡者那一头金色的短毛,它们随着水流大幅度的摇摆了几下。

       气色不错,亚瑟想,比在那边的时候好多了,黑眼圈没了,看来在这边连梦魇都放过了他,他伸手揉了揉那颗浑圆的脑袋。

    “晚安,弟弟。”亚瑟亲吻上奥姆的额头,侧身闭上了眼睛。

       复仇者中除了托尼,其他人都有自己的住处,平时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只有任务期间会住在复仇者大楼,而最近奥姆,海啸,九头蛇,麻烦接踵而来,平时清冷的复仇者大厅难得热闹起来。

      亚瑟向他们正式的做了自我介绍,为这段时间复仇者们对奥姆的照顾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跳过自己与弟弟身份这一块,表示他是来带奥姆回家的。

       复仇者们也向他讲诉了这段时间大致的情况以及他们现在面临的难题,奥姆在这还有未竟之事,一切等他醒来,事情了结再谈他的去留问题,最主要的还是听听奥姆本人的意见。

       无论亚瑟现在有多急切的想要直接把人带走,他都压下这股焦燥,他向复仇者们表示自己可以提供帮助,魔鬼深渊可以等奥姆醒来再去,他先帮复仇者们拔除他们目前所掌握的九头蛇据点。

    “如果我们现在什么都不做,他们反而会多想从而加强魔鬼深渊的防守,不如声势浩大的端掉他们的小窝点,让他们认为我们只掌握了这么点情报,这样反而对我们后期大反击有利。”亚瑟分析,几年的国王生涯还是在他的身上留下了痕迹。

    “聪明,我们也是这样想的。”娜塔莎称赞道,看来奥姆的哥哥并不如他的外表看起来那么愚蠢。

       计划敲定,复仇者们和亚瑟立刻开始了行动。

       亚瑟直爽开朗的性格很快就赢得了复仇者们的好感,甚至跟托尔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两个哥哥在弟弟的问题上惺惺相惜。

       白天清理完九头蛇,晚上大块头们勾肩搭背的坐在小吧台前一扎一扎的拼着啤酒,借着酒意,托尔向亚瑟回忆他与洛基的互相嫌恶但快乐的时光,每当这时亚瑟只是静静的听着,想着如果奥姆与他一起长大会发生哪些趣事。

       当他听到洛基在地球发动战争失败后,回去关在牢里却有母亲陪有书看,内心由衷的祈祷托尔没有在奥姆面前说过这些东西。

       在托尔讲完某一次洛基对他的恶作剧后,终于有点累了,他举酒与亚瑟碰杯:“吾友,说说你们两兄弟的趣事。”他想看看别的兄弟是如何相处的,他可以学习学习。

       他的新朋友沉默的喝着酒,看起来有些失落:“我与奥姆是半路相认,从小不在一起长大。”

       托尔失望道:“好吧,不过半路相认你就能为他做到如此地步,为你的胸怀干杯。”他高呼着举起酒杯。

       亚瑟勉强扯出笑脸与他碰杯,一饮而尽,嘴里索然无味。





其实真没准备写锤基与海王兄弟的互动,雷神系列都看过,但没有ZQSG的磕过,所以OOC预警

评论(2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