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留一刀

希望水产光母虾爬子等离我喜欢的tag远点!

(奥姆中心)救赎28

       奥姆在深海前行,似乎知道他此行的目的,那些恼人的情绪没有出现在他的意识里,tylosaur的身影在附近时隐时现,它在奥姆身边翻滚冲刺,又在主人被它搅乱的水流惹怒之前溜的无影无踪。

       自从来到这片海,一人一兽聚少离多,奥姆知道tylosaur在闹小脾气,所以对于tylosaur的捣乱,他也只是佯装恼怒,实则逗它开心。

       终于,目的地抵达,他俩最初出现的海域,在另一个世界,这里是旧国  遗迹,如果两边的历史具有重合性,那现在,他脚下的这片海床很可能埋葬着那个旧日国度和他需要的东西。

       握着三叉戟的双手紧了又松,面对可能只剩残垣断壁的亚特兰蒂斯,他做好了准备。

       带着寒光的电弧在漆黑的深海亮起,三叉戟每一次划过,一条幽深的裂缝便出现在海床上,底部的沙石被戟尖带过的流水激起,海水变的浑浊。

       等视线逐渐清晰,巨大的海床像陆地因干涸而龟裂的大地,奥姆在各个裂缝中穿梭寻找珠丝马迹,终于在一处发现了不同于周边岩层的材质,一个规规矩矩的圆形,他皱眉看了一会,又向对面看去,也有一个圆形材质与之对应。

       他......好像把谁的手给削下来了,挖出断在另一边的古物,是一只手掌加外三个指节,凭着对七王雕像的熟悉,他从仅剩的两根手指的手势上判断出应该是咸水国一代王的。

       而曙光石在旧国的记载里,应该是放置在七王目光的正中心。

       怀着对先祖不敬的罪恶感以及砍掉咸水国老祖宗钳子(手)的小小愉悦,他目测出大概的位置开始挖掘。

       忙活了大半天,从海面上都能看到这处海水异常浑浊,耳后的水肺布满了泥沙,奥姆不得不浮出海面才能摄取到新鲜氧气。

       托尼坐在悬停在海面的战机上,看着微形摄像机传回的影像被沙尘遮盖,不知道这海底人到底在忙活什么,他吞下一份汉堡作为午餐,回头就与浮出水面呼吸的奥姆在视频里来了个对视。

       ......

       他是跟着手环里的定位器过来的,奥姆说要举行祭祀的时候他就有些不安,古老的文明总是喜欢用祭祀来向神明祈愿,有的祭牲畜,有的祭活人,所以祭祀这个词从来都伴随着野蛮与血腥。

       跟踪被抓包,托尼来到机翼上与奥姆打招呼。

    “Hi~,我出来随便逛逛,在这遇到你真巧啊。”他双手插兜晃悠出来,好像真是来闲逛的:“看你忙了半天,要不要来份汉堡?”

       那你这逛的还挺远,奥姆腹诽,其实他老早就知道后面有人跟着,飞机的轰鸣声想装作听不见都不可能,他从善如流的跳上机翼,接过斯塔克递来的汉堡,俩人并排坐在边缘。

       奥姆打开油纸,皱眉看着那两片夹着肉饼的面包,又转头看向托尼。

     “吃你喜欢的就好,上次只是我夸张的表达方式。”托尼笑着,自然的把手臂搭在奥姆的肩上。

       一份午餐分给两个人吃,还吃一半丢一半,自然是两人都没吃饱,奥姆站起身来把两片面包丢进海里喂鱼:

     “我再去找点吃的,准备好利刃。”说完就噗通一声消失在海面。

       早知道带点酱油芥末了,一听有海鲜大餐,托尼遗憾的进去找刀。

       约莫二十分钟后,水面终于有了动静,奥姆手里提着一条,三叉戟上插着三条,一共四条差不多有他半人高的蓝鳍金枪鱼站在海浪上,因为停止游动而缺氧的大家伙正在剧烈挣扎,被他一拳捶在脑壳上后彻底没了声息。

       他把叉子上的三条丢到海里,tylosaur冲出海面张开大口接住,直接生吞了下去,奥姆看向呆滞的托尼,他刚刚被tylosaur溅了一身水,半边衣服和头发贴在身上,看起来有些滑稽。

     “刀呢?”奥姆忍着笑询问。

      托尼机械的把小刀递过去,看着奥姆熟练的分尸这条大鱼,他以为会是几条小鱼小虾或是生蚝之类的,没想到这海底人一下整了个大的,3条昂贵的蓝鳍就这么被他拿去喂宠物了?!

       处理好的鱼肉被放在剥下来的鱼皮上,边角料与内脏成了海里小鱼的美食,两人再次坐在机翼上开始加餐,托尼还是第一次吃到如此新鲜的蓝鳍金枪鱼肉,它们的神经还未完全死去,他拿起一块,肉在他手中抽搐,不同于陆地上经过冷冻后,带着冰脆的口感,新鲜的鱼肉吃在嘴里是鲜甜的,即使没有芥末的调剂,味道也足够让人欲罢不能。

     “亚特兰蒂斯人吃饭都是以生食为主吗?”托尼往嘴里塞着鱼肉,口齿不清的问道。

     “海底有火山,想吃熟的可以去烤熟,像这块鱼皮,放在熔岩上烤熟会比生吃更有嚼劲。”

     “那会是什么味道?”托尼想像烤的焦黄的鱼皮,洒点海盐应该也不错。

     “咸,苦,再带点食材原本的风味。”奥姆吞下一口鱼肉回答道。

       海水本就咸苦,所以在海里吃饭是苦,呼吸是苦,说话也是苦,他习以为常,认为本该如此。

       不算地表人提供的冷冻食品,这也是他第一次在海上进食海中生鲜,离开了海水,口中鱼肉的鲜甜味更加强烈,他有些羡慕地表人,怪不得亚瑟会这么喜欢地上的美食,但他不知道,不是每个地表人都如托尼一样有幸尝到刚死没几分钟的金枪鱼肉。

       托尼伸向鱼肉的手渐渐慢了下来,他感觉已经顶到嗓子眼了,但手仍不由自主的向前伸,机会难得,能多吃一片是一片,奥姆侧头好笑的看着他。

    “如果你喜欢,我会常给你带的。”

       托尼这才悻悻收手,开始思考哪间海边别墅靠金枪鱼产地近。

       鱼肉还剩下一些,奥姆仍不紧不慢的吃着,托尼就这样看着他。

       看海底人吃饭是种享受,斯塔克想,他的父母一定很优秀,所以把他教的也很好,他咀嚼的时候你绝不会看到他的牙齿,也不会在嘴里有食物的时候说话,就像现在,他发现了托尼一直看着他就加快了咀嚼与吞咽的速度,直到食物进肚才开口:

    “为什么一直看着我?”

    “因为我在好奇。”托尼托着腮看着他。

    “好奇什么。”奥姆又塞了一块肉,他面前的鱼肉见底了。

    “你啊。”理所当然的语气:“比如你的家里人呢?为何你孤身一人?”

       不知道是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还是这块鱼肉真的比别的更劲道一些,这一次海底人嚼的格外缓慢认真。

       就在斯塔克以为听不到回答的时候,奥姆开口了:

     “我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其他亲人都健在,他们......都很好。”

     “那你呢?不回去了?”

     “不知道,我找不到它了。”海底人有些迷茫,但又马上释然:“或许这就是海神的旨意吧。”

       托尼的理解是亚特兰蒂斯藏在很隐蔽的地方,一般人无法找到,要进入它需要地图指引,又或是经过一系列考验冒险,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他猜奥姆意外出了城,然后迷失了方向,现在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于是他安慰道:
   “没事,只要它还在这个地球上,就一定会找到的,我们帮你一起找!”说着他拍拍奥姆的肩膀,像是在给他信心:“大不了以后跟我们混!”说完他观察了下奥姆的神色,他没有什么表情,好像并不排斥这个提议。

       这就很有戏了,托尼高兴的想,不反对那就是同意喽。

       两三口干完剩下的生鱼片,奥姆感觉恢复的差不多了,下方的海面已经恢复了正常颜色,那些被他激起的尘土已落回海床,他要下去检验自己刚才的劳动成果了。


评论(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