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留一刀

希望水产光母虾爬子等离我喜欢的tag远点!

(奥姆中心)救赎27

这事说起来也尴尬,最开始奥姆真觉得跟地表人没什么好说的,被抓了大不了一死,他从不畏惧死亡,在他的想像里至少人类也会像渔夫国那样囚禁他,削弱他,不给他逃跑的机会。

可这些地表人不按常理出牌,他们不光没有为难他还提供了充足的水源和食物,并且加强了对海洋污染的治理,虽然面上不表,但奥姆不是不懂感恩的人,这份情他记在了心里。

上次的大海啸,他本来想要提前告知复仇者的,但当时意识被侵蚀的太过严重让他无暇顾及,这一错过,后面就有些微妙起来,甚至他会更注意保持“不通人言”的人设。

就像撒了谎的孩子,错过了最佳坦白时机,后面只能用更多的谎言来圆最初的欺骗。

有点心虚,有点害怕。

刚好托尼给他找了老师,奥姆想那就顺水推舟当自己是慢慢学会人类语言这样糊弄过去吧,不出意外的话,能行得通。

然后就出了意外,奥姆觉得幸运之神就没在自己身上显过灵,他真没想到就只是许了个愿,喷泉之神竟然显灵了,线索就这么突兀的出现在眼前,兴奋与愤怒把理智赶到了角落,等一切结束,他躺在地上,待情绪慢慢平复,理智开始回笼,看着围在自己周围的复仇者们眼刀直往他脸上飞,这才想起刚才自己都干了什么。


复仇者大厅正在进行一场审讯,奥姆坐在他的椅子上双手被铐在身前,复仇者们呈半包围坐在他前方。

“名字。”面对这个小骗子,托尼让自己声音尽可能的冷硬,尼可弗瑞在一边幸灾乐祸,他就说这小子靠不住吧。

“奥姆。”

“来自哪里。”

“......亚特兰蒂斯。”

“在哪?”

“不知道。”

托尼把笔往茶几上一拍,这小混蛋还敢糊弄他们。

奥姆回答问题的时候都偏着头没敢看他们,托尼这一拍让他差点跳起来,他飞快的瞟了前方一眼,发现几双眼睛都盯着自己,连忙又把眼神移开。

托尼在他的眼里看到了心虚。

哟,原来还有羞耻心啊。

这种感觉真是糟透了,奥姆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在政治场混迹多年练就的厚脸皮此时完全抵挡不住难堪的侵入,亚特兰蒂斯的审判都没让自己如此紧张过,如果不是知道陆地上不存在魔法,他都怀疑这几个地表人是不是对他施了什么情绪魔咒。

“个人隐私的事,我不会再开口,你们可以问点别的。”奥姆觉得不能再这么被动下去,他打起精神开始认真应付这次问话。

“那好,这次袭击城市的两台机甲,你见过。”尼可弗瑞接过提问,他用的是肯定句。

“它们使用的技术属于亚特兰蒂斯。”

“那我能理解成是亚特兰蒂斯在袭击我们,是吗?你指使的,嗯?”尼可步步紧逼。

“你用别人的刀杀了人等于刀主人杀了人吗?”奥姆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如果是我指使的,刚刚就不会当着你们的面硬拆了一台。”

“那是谁在使用这些技术。”

“这个问题与其问我,你更应该问问抓到的那几个人。”奥姆前倾身体回怼,他对这个光头比目鱼问问题的方式非常不满。

“关于它们,你还知道些什么,都说出来。”

“它们使用的能源,我们称它为山铜,这种能源充分燃烧会污染大气,精炼的废水会污染水源,在亚特兰蒂斯已经被永久禁用,而它们很有可能是造成这次大海啸的原因。”

他靠回椅背如实回答,必须让地表知道山铜的危害性。

“一种能源矿石如何引起海啸,这不符合常理,又或者说它具有某种魔法性?”说到能源和魔法,托尼起了兴趣。

“因为......”

这让奥姆如何解释,跟地表人说,你们这里的海,它活了,现在因为山铜的污染,它疯了,要沉没整个大陆?别说地表人不信,换做是以前的他,也很难立刻相信。

亚特兰蒂斯信仰海神,但在过往记载里,从没人能听见过海的心声,在他们的概念里,海神波塞冬统领七海,从来只有人意上达神明,神明从未主动降下神谕,而海本身是没有意识的。

“祂在我耳边哭泣。”奥姆平静的说。

“知道吗,你这样说很神棍,不想说可以不说。”托尼瞪着他,这海底人现在还在试图欺骗他们。

就知道会这样,奥姆在心里叹了口气。

“地表人,这件事听起来是很不可思议,但它就这么真实发生了,当时海啸前夕我想要向你们预警,可......祂的负面情绪太过激烈狂暴,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控制住自己不像祂一样陷入疯狂。”奥姆耐着性子努力解释。

“地表人?谁?我们吗?”托尼挑眉,地表人这个称谓让他觉得新奇:“所以,你现在是在为当时辩解?

奥姆看起来还想说什么,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放弃了,他叹了口气侧头看向一边,史蒂夫听到他低声说了句“算了”,连忙接上话头:

“现在祂还在向你传递信息吗?”

“祂在等待。”奥姆重新抬头。

“等待什么?”美队追问。

奥姆不想告诉他们太多关于亚特兰蒂斯的事,他说出最终目的:

“时间紧急,如果你们不想短时间内让洪水再次淹没你们的土地,人民流离失所,那就放我回大海。”

这是属于他的责任,既然事情水落石出,他准备先去进行一场祭祀以解燃眉之急。

“鉴于你前科累累,在我们这的信用为负,所以,你最好还是把前因后果讲明白,我们再考虑要不要相信你。”托尼把玩着重力环控制器,他现在气可还没消呢。

海底人理不直气不壮的瞪了他们一会,最终还是妥协了,他低声说:“我有办法安抚祂,但需要去寻找几样东西。”

“什么办法?”

“一场祭祀。”

听起来更神棍了,托尼想,再细问,奥姆就铁了心的不开口,复仇者见状也不愿得逼他太紧,在这件事上他们相信这个海底人不会做有损海洋的事,值得一信。

 

亚特兰蒂斯

亚瑟坐在王座上看着大臣们的嘴一张一合,仿佛他家鱼缸里的几尾金鱼。

纯血亚特兰蒂斯人也要一直张嘴说话才能保持呼吸吗?就像鱼一样?脑子里又开始蹦出荒唐又毫无关系的联想。

那奥姆为什么在他面前总是沉默的,他不会窒息吗?还是因为这里本就使他无法呼吸。

也对,抛弃他的国家,背弃他的血亲,打败他的仇敌,他当然会窒息,当然会想要逃离。

可明明上次分别的时候说好的,要经常联系不再逃避,他点头答应了啊!

或许他对我们的爱已经被消磨殆尽,所有的一切都只是逢场作戏,为的只是不让我们再次把他投入那所沙漠监狱。

亚瑟可以对神明发誓,在岛上他说的只是个没过脑子的玩笑,自从把弟弟救出那个牢笼,他就没有再想把他关回去过,但他忘了奥姆是个紧绷且认真的混蛋。

国王本该一言九鼎,可一个爱开玩笑的国王让奥姆分不清哪句是玩笑哪句是认真,所以好话他不信,不好的话被他无限放大,一切都是为了自保。

亚瑟最近总是想起他们火之环前的对话,奥姆说不想杀他,最后却打断了母亲的三叉戟,如果不是湄拉救的及时,他已经葬身在那里了,那个时候他看着手上的断戟想,他的弟弟根本不爱他,他就是个混蛋。

想起他们一起并肩作战,他放心的把后背留给奥姆,而弟弟也没有辜负他的信任,没有像母亲与涅柔斯担心的那样临阵倒戈背后捅刀,最后他唤回了迷失的弟弟,两人一起守住了亚特兰蒂斯。

想起冰川分别前,奥姆说的那些宽慰他的话,他想这一路下来,弟弟终于接受了他,那时他满心欢喜,觉得今后他们会像天下所有的兄弟一样互相爱护互相扶持,所以后来他努力的一次又一次的挽回,但奥姆也一次又一次给予了他挫败。

亚特兰娜坐在旁边见亚瑟对大臣的询问迟迟没有答复,知道他又开始走神,轻轻推了他一把。

下了朝,亚瑟向城外游去,亚特兰娜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做为一个母亲她也很想窝在爱人的臂膀里尽情悲伤,但一个国家的掌权人不能都沉沦在个人情感里,总要有人顶起这些担子,所以她没有阻止,只是回到皇宫承担起本该是国王的责任,一切悲剧皆因自己而起,这是她必须承担的苦果。

亚瑟来到古亚特兰蒂斯遗址,他坐在七王雕像脚下的乱石堆上,打开紧握的拳头,掌心躺着一个熊猫纪念牌,上面的链子是他穿上的,这里是奥姆追踪信号最后消失的地方,最开始他带人把这里翻了个底朝天,在乱石堆里找到了它。

现在,这里被重兵把守,他抱着微弱的希望,如果弟弟回来寻找,那就能再次找到他,然后呢......他并未想好,纵使他再不甘心,如果奥姆离开他们才能快乐,那这一次他会坦然放手。



电脑关机才发现开头少发了一段,是说感觉没写这么少的,已经补上了



评论(9)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