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留一刀

希望水产光母虾爬子等离我喜欢的tag远点!

(奥姆中心)救赎25

四个小时后,主角不主角什么的对奥姆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他只想知道这是地表人对他施的什么时髦的刑罚吗?行刑前还要给他梳妆打扮一下?再把他活活累死?都是什么奇怪的仪式!

这是商场里的公共的露天区域,商场贴心的为前来购物的客人提供椅凳长桌,很多逛累的客人会点一杯咖啡坐在这里聊天小憩,中间的喷泉播放着舒缓的音乐,水气带来丝丝清凉驱走逛街后的倦意,奥姆找了个离喷泉近的地方,面前的桌子上被他堆满了各式各样的购物袋。

三位女士里有两位常年行走在刀尖之上,每次出任务可能都是最后一次,秉着及时行乐这一理念,虽然这些时下新款能穿出来的机会几乎没有,但,可以不穿,不能没有!这也是她们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所以每个月的这天都是大买特买。

这些袋子加起来并不重,甚至比不上三叉戟,但就是好累,这商场走的是高端精品路线,面积不大不小,也仅仅只有五层,如果他全力奔跑,五分钟能从上到下绕场十周,但他跟着三位女士从五楼逛到一楼,整整花了四个小时!!

奥姆感觉他的身体是在替她们累,而看着她们一遍遍的换装他心更累。

他震惊的看着她们不知疲倦的一件又一件的更换身上的衣服,把各种颜料涂在脸上和手上,这还不够,当发现他皮肤白好显色的时候,就把这些东西往他手背上涂,最后满意的去付账。

涂料散发出来的化学气味让他不耐的耸起鼻翼,看着手背上那几抹艳红,觉得自己被地表的毒物污染了。

太阳西下,三位女士终于累了,她们在一楼找了家美甲店放松,而他被里面更熏人的化学香氛给赶了出来,不过这也是一种解脱,他在她们可观测到的范围找了个地方休息,喝完最后一瓶矿泉水,将它投入垃圾桶,他有些虚脱的坐在椅子上观察起周围的人类。

亚特兰蒂斯也有商业中心,他知道它们分别在哪,毕竟城市规划是他做的,但具体到商铺卖些什么,折扣有多大,大门朝哪开,估计还没身边的侍女清楚,他没有时间过去闲逛。

情侣三三两两在隐蔽的角落里耳鬓厮磨,孩子成群结队的在喷泉周围追逐打闹,他们的父母在旁休息闲聊,目光却一直追逐在孩子的身上,还有一些看起来学生模样的也结伴在此看书或打着游戏,这一切对奥姆来说都很新奇,他的人民在闲暇之余是否也是如此,悠闲,幸福,满足。

他爱他的子民,却从未像这样离他们这么近过。

如果爱侣阴阳相隔,挚友只剩其一,幼子失去慈父,母亲失去爱子,这一切是否都不存在,他第一次有些理解亚瑟的不战理念,因为他的哥哥正是从中而来,他见识过生活的美好,便不忍打破。

但你不想打破总会有人打破,一味的避战并不是明智之举,想到这里奥姆有些懊恼的揉揉眉心,这几天亚特兰蒂斯的事情总是萦绕在心,让他总是不自觉的去想去分析,他的哥哥可能在管理方面稍显不足,但他聪明且足够仁厚,不会有问题的,别再想了,他强迫自己停止思考关于亚特兰蒂斯的一切。

人总是会追逐漂亮的事物,就像在这小小的商业广场里,奥姆像一道靓丽的风景,被无数目光或隐晦或明目张胆的打量着,还有人偷偷拿着手机录屏拍照,发到社交软件上炫耀今天看到的极品。

奥姆感觉到了,视线来自四面八方,在陌生的环境里被这么多目光窥探着,这让他有些不安,虽然在他人看起来,这位富有魅力的男士毫无所觉,只是坐在那里闭目养神,但奥姆知道,他手下椅子的扶手已经变形了,一有风吹草动,他会立马攻击一切他觉得有危险的东西,包括人。

这时一道清凉抵在了他的额头,他睁开眼下意识的仰头避开,娜塔莎她们已经出来,手上拿着一杯饮品。

“看你有些疲惫,尝尝这个怎么样,说好的奖励。”额上的清凉消失,娜塔莎摇摇手中的饮品,塞到他手里,三位女士也各拿着一杯坐在他周围,边喝边互相欣赏评论新指甲的款式,同时隔绝掉窥探过来的视线。

他将吸管插进塑封里浅浅的吮吸了一口,入口有奶的清香和草莓的甘甜,吞咽下后,舌根传来点点苦涩,很丰富的口感,是用水果做成的饮品吗?奥姆好奇的抬起杯体,干净的杯面上只有奶茶品牌的LOGO,并无成份说明,但他喜欢这个。

虽然语言不通,海底人的表情有时候其实很好读懂,在面对陆地这些他不曾见过的事物时,喜欢还是讨厌,一眼就能看出来。

就比如今天第一次喝的奶茶,他眼睛瞪大,嘴角上扬,刚到手,大半杯已经进了肚,那肯定是喜欢,而现在他看着围在音乐喷泉边丢硬币许愿的人时,眉头微皱,这就是在好奇。

娜塔莎从包里摸出一枚硬币递给奥姆,示意他也可以去许个愿。

奥姆踌躇了一下,接过了硬币起身向喷泉走去。

娜塔莎如一个慈爱的老母亲目送着,欣慰的吸了一大口蓝莓味的奶茶。

灵不灵是一回事,孩子开心就好。

过了一会,她的面前又出现一支手掌,娜塔莎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你们海底人许愿这么贪心吗?无奈再次翻出一枚硬币给了奥姆。

奥姆拿着第二枚硬币再次来到喷泉边上,像刚才一样将硬币紧紧攒在掌心,它没入了他的血肉被鲜血侵染,对着它许完愿后,带着鲜血的硬币被抛入水中。

并非他贪心,而是现在他的心里同时装进了两片海,一枚小小的硬币无法同时承载他对祂们的祈愿。

他将手伸进喷泉,感受水是如何流向顶部再喷发出来,血迹慢慢被冲刷干净,再拿起来时掌心已经恢复如初。

他不知道在陆地上的喷泉前许愿能否上达到属于他的神明,如果硬币不够,那就再加上他的鲜血吧。


评论(18)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