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留一刀

希望水产光母虾爬子等离我喜欢的tag远点!

(奥姆中心)救赎 39

       按照奥姆的说法,人类的能源转型需要时间,海洋虽然被安抚下来,但只是暂时的,所以他计划一个月后再举行一次祭祀,以期争取到更多的时间,届时祭祀完成,通道打开,他会直接回到亚特兰蒂斯。

       亚瑟与亚特兰娜没再多问,奥姆把复仇者们看的很重,在国家与友情中他选择了国家,这让他对复仇者们产生了愧疚之情,这次分别可能即是永别,那就让他再在这里多陪朋友们一些时间吧。

       一个月就一个月吧,如果奥姆有把握这个月内通道不会关闭的话,他们会再次开启通道来接他。

       俩人连夜赶回亚特兰蒂斯,她也要为回归的旧王做些准备。

       最后一个月奥姆很珍惜,他几乎没有回到海里,而是在陆地上陪伴着他的朋友们,可怜了tylosaur孤家寡龙在海里,嘴里的金枪鱼都不香了。

       除了帮复仇者们拯救世界,他还答应了托尼将亚特兰蒂斯最先进的水解技术送他研究,为海洋与陆地的未来出一份力,而娜塔沙如果有需要,他也一定会出现在她身边肩负起拎包的重任。

       之前奥姆与史蒂夫和鹰眼的交流并不多,但关系也在这个月有了质的飞跃,起因是他发现美队总是独自练习格斗,想到自己陆地战的不足,他申请当了陪练,而美队也很乐意与他分享自己的实战经验,于是两人一有空闲就泡在训练场,某次鹰眼射靶归来,无意间看到他们对练,有些眼馋,也申请加入,射靶太枯燥,还是活着的目标更有意思,于是训练演变成了一种游戏,他们在道具武器和钝头箭上涂了属于自己的颜色,一场大战结束后,身上颜色最多的那个清理场地,三人打的不亦乐呼。

       不得不说奥姆在战斗上是个很有悟性的学生,聪明还肯努力,一开始他被美队和鹰眼上下夹击的手忙脚乱,每每顶着一身五颜六色打扫战场,活像是某种行为艺术,可渐渐的,他能在躲过暗箭的同时借美队攻来的冲力上到高处去抓偷袭不成的鹰眼,于是最后留下的倒霉蛋不再只有他。

    “你绝对是在报复!”今天的倒霉蛋是克林特,他的一只鹰眼变成了紫色,是他自己的颜色,奥姆抓到他后用他刚才偷袭的箭给涂成这样的,圆圆的,活像被人打了一拳。

    “前几天你盯着我的屁股射,害我在回去的路上被托尼嘲笑,我可没抱怨什么。”奥姆叉着腰对着收拾满地狼藉的鹰眼说道,这么多天的首次胜利,他昂着脑袋颇有种扬眉吐气的得意,只是鼻尖有团红色,那是美队的盾擦着他的鼻尖飞过去时留下的,他本人混然不觉,让这画面多少有些搞笑。

    “快从我眼前消失吧,小丑鱼!”鹰眼笑骂着捡起一支散落的道具砸向他的面门,奥姆矮身躲过,大笑着溜出门去。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直到亚瑟的通讯请求发来,奥姆才意识到离别之日来了,他抬头环视了房间一圈,好像也没有什么能带走的,最后他把那套水果卡牌用密封袋装好,放在贴身的内衬里。

       时间太短了,他想,短短数月便让他对这里产生了一丝依恋,他庆幸于亚瑟找到了他,又遗憾他为什么不晚个几年再找来,可那时,自己会不会选择回去也就不好说了,或许冥冥之中自有神意吧。

       复仇者们将他送到海边,亚瑟与亚特兰娜早已在沙滩上等候,此时奥姆的情绪很是低落,托尼使了点劲拍上他的后背。

    “开心点,小伙子,你是要回家,不是去坐牢,别让我们担心。”他红着眼鼓励奥姆;“你要改主意了,我们现在就上车回去。”

    “每个Women’s Day我都会想你的。”娜塔莎眉头紧皱轻声说,表情绷的跟她的拥抱一样紧。

    “每个月只想我一次吗?那我可要伤心了。”奥姆打趣道,他可不想朋友用眼泪为自己送行。

    “每天都会想你,Women’s Day尤其想。”娜塔莎放松下来,露出笑容。

       他跟每一个人拥抱完后,向大海走去,走到一半好像想起什么又走了回去。

       他不会真改变主意了吧!复仇者们的脑电波在这刻达到了一致。

    “请你们一定要好好对待这片海洋。”奥姆郑重的说。

    “当然,我们会加紧研发新型环保能源的,我已经有些眉目了。”托尼保证。

    “并非我不信任你们,而是......”奥姆回头温柔的注视着这片海,他能感觉到祂也注视着他;“虽然我不想承认,但祂确实深爱着你们......人类。”

    “谁?你是说海吗?”鹰眼不可置信的问:“可它前段时间才想淹了我们。”

    “那是因为它太痛苦了,疼痛让它失去了理智,所以我才被带到了这里。”奥姆自嘲的笑笑:“上次祭祀后,我做了很长的一段梦,我看到数十亿甚至更久以前,这片海就存在在这颗星球上,它冰冻过,燃烧过,经历过陨石的撞击和几次生物大灭绝,至今仍伫立在此,无论以哪种形态存在,它都是它,自始至终,它要救的都只有你们。”

       梦中海水倒灌亚特兰蒂斯时,他感觉到难过,痛苦,一如他控制着海浪撞击巨浪时的感受一样,除了冰冷的海水,灼烧的内脏,还有抑制不住的悲伤与眼角的泪珠,当时他困惑,不懂,现在他明白了。

       历史不能再重演。

       亚特兰蒂斯人也好,地表人也罢,海洋爱着万千生灵。

       辽阔的海面一眼望不到头,对生活在陆地上的人来说,它占据了地球大部分面积,神秘又危险,广阔且富饶,生命自海洋诞生,无数小说诗歌将它比喻成万物之母,生命之源,它是个符号,所以当复仇者们知道这庞大符号真如母亲般呵护着人类时,做为人类的一份子,他们不由的感到一丝亲切。

       看着复仇者神情的微妙转变,这一刻,我的使命才算真正达成了吧,奥姆想,他再次听到海鸟雀跃的在耳边歌唱。

       奥姆这一来一回的拉扯,亚瑟的心都快跳出来了,直到弟弟嘱咐完复仇者,来到他的身边,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下。

       接下来,激活曙光石,吸收,巡海,一套熟悉的流程,不知道是不是短时间频繁的承接神力的缘故,他的体质有些许增强,直到祭祀结束,奥姆都没有明显的不适,但亚瑟与母亲仍一边一个扶着他的胳膊,以防万一,三人浮在曙光石前,感觉到溢出的能量推着身边的海水加速流向曙光石,通道开始形成。

       一阵悠长而又空明的鲸叫从深海传来,一浪接过一浪,离他们越来越近,巨大的阴影展现真容,一条蓝鲸优雅的划动着前鳍从深海浮了上来,低沉的音浪震动他们的耳膜。

    “它在说什么,亚瑟。”

    “感谢和道别。”



这短小的一章也可以算完结了?停在这里也不错的感觉。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