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留一刀

希望水产光母虾爬子等离我喜欢的tag远点!

(奥姆中心)救赎 23

尼克弗瑞不赞成给奥姆过多的自由,他认为海底人是个危险人物,行事手段非常,且不把人命放在眼里,应该被严密的监管起来,虽然他刚从大海啸里拯救了这座城市,但很明显他的行为里彰显个人荣誉的目的更大,救人只是附加,而那位可怜的特工至今不敢靠近饮水机十步以内,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对饮水机产生PTSD的患者。

相对于尼可弗瑞的看法,复仇者们则认为论迹不论心,不管出于什么目的,他都阻止了一场可能灭世的水灾,对那位特工的遭遇他们深表遗憾,但至少奥姆没在利用完人家后,把他丢到海里喂鱼,这说明他的本质还是良善的。

对于奥姆,复仇者们展现出的道德底线低到让尼可弗瑞怀疑建立这个联盟的正确性,都被那张脸糊了心吗?

不不不,复仇者们纷纷表示自己不是那么庸俗的人,虽然奥姆有张讨人喜欢的脸蛋,但是他还强啊!难道你没看过他向巨浪冲锋的视频吗?简直酷毙了!

尼可弗瑞无语的揉着自己的光头,他明白海底人对这个组织的价值,但总要有个过程。

最后是托尼向他展示了那对手环,手环的系统除了遥控装置还连接了贾维斯,在复仇者大楼内,奥姆一切有可能伤人的行为,只要被他的管家监测到,手环功能会立刻启动,他保证对海底人接下来一切行为负责,尼可弗瑞才勉强让步。

做为跟奥姆交手最多的钢铁侠,托尼总对他有一种莫名的责任感,他明白海底人在最初的交锋里对他留了手,现在他们将他带上了陆地,且短时间不被允许回到海洋,为了那份手下留情,总不能让他过的太糟,他知道被囚禁在陌生环境的滋味,他们是想寻求与海底人的合作,而不是折磨他,所以抓到奥姆第一天开始,他就在准备一间带泳池的房间,他不想让海底人觉得自己是个囚犯。

奥姆怀着对教育工作者的尊敬,端坐着,强打起精神听年迈的语言教授教他早已学会的知识,桌子上铺满了带着Q版人物的单词卡片,仿佛回到了幼时的课堂。

作为王储,他享受的是一对一单独授课,每个清晨,别的贵族小孩有说有笑的的结伴去学校,他在窗边只能羡慕的目送他们,然后独自来到属于他的课堂,那些国家之间的博弈,艰涩难懂的他国语言,如何斡旋各族势力,对于年幼的储君仿佛天书,但老师告诉他必须学会,这是做一名合格君主的根本。

最可怕的不是这些知识的艰深,而是在他昏昏欲睡之际,突然出现在窗边的父亲,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父亲不再对他微笑,失败的婚姻与繁重的政务剥夺了他快乐的能力,他暮气沉沉的脸曾是小奥姆梦里的常客。

每当这时,他都立马精神,顶着父亲审视的目光,努力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老师讲的内容上。

运气好,父亲没有发现他开小差,过不了一会他就会离开,一旦被发现,父亲会直接进来坐到他的旁边,高大的身躯赶走周边的光线,投下的阴影把奥姆牢牢笼罩在里面,小奥姆抖的笔都拿不稳却还努力记着笔记,只是他可怜的样子并没有激起国王的怜悯,下课后他会拧着儿子的胳膊来到先王们沉睡的陵园,他被要求跪在这里反思,反思是否对得起自己的身份,是否对得起身上流淌的亚特兰血脉,是否对得起国家,每次都是跪到痛哭求饶,直到失去意识,第二天在自己的床上醒来。

年纪小的时候不明白,只是在课堂上犯困,为什么会被这么对待,要反思这么多东西,等大一点,他就不再纠结这些了,因为他不会再在课堂上犯困,他努力吸收这些知识,已经没有了母亲,连父亲都随时会离开,他能倚靠的只有自己。

回忆结束,奥姆轻轻叹了口气,事实证明,自己也不是那么靠的住。

对面的老教授宣布今天的课程结束,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奥姆拿起那叠卡片,把画着水果的几张挑出来,这些陆地上独有的果实是他现在的精神源泉,他盘算着怎么能从地表人那里多整一些,而不是只是饭后一小点。

等老师离开,托尼进来递给了他一张纸条,上面的字体明显不是英文,与古亚特兰蒂斯语有些相像,但奥姆不理解字面的意思。

托尼找了几个语言专家研究奥姆唱的那首歌,虽然只有音没有形,几位专家还是通过发音把大概的词拼了出来,最后一致觉得应该是拉丁语系的一种,很古老,有些像古希腊语,所以这张纸条上是用古希腊语写的“你叫什么名字?”

奥姆摇摇头把纸条还给托尼,并把一张卡片一起递了过去,托尼还来不及沮丧就被那张画着葡萄的卡片打断。

“呃......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你想吃葡萄?”托尼不确定的问。

奥姆既没点头也没摇头,只是用蓝眼睛期待的看着托尼。

托尼受不了的避开视线,侧着头不与海底人对视,他递回卡片,磨着牙道:“好好好,别这样看着我了,我找人给你买!买!”

突然想起什么,走到门口的托尼身形一顿,又转身说了一个词:“亚特兰蒂斯。”

奥姆猛的抬起头看向他。

在咨询专家的时候,托尼特地询问了古希腊有没有关于崇尚海洋的神话或史记,其中一位摸着胡子沉思良久,说当时确实有一个国家崇拜海洋,他们自称是海神波塞冬后裔,然而在公元一万年前,他们在与古希腊决战的前一天,被海啸吞没,整个国家被大海覆灭,这个国家的名字是亚特兰蒂斯。

奥姆的反应让托尼知道自己快要触及对方身上谜团的真容,他又重复了一遍:“亚特兰蒂斯。”

海底人也终于给了他回应,他发出了上岸后除呐喊与嘶吼外第一个词:“亚特兰蒂斯。”

“你今天的葡萄,管够!”托尼大手一挥,他更想给海底人一个拥抱,但考虑到人身安全,还是来点实际的算了。

他兴奋的离开奥姆的房间,迫不及待告诉同伴自己的发现。

奥姆在房间里沉思良久,现在,八成。




奥姆:一万年前的古希腊语,我亚特兰蒂斯新青年怎么可能看的懂!


写到这才发现一直没加奥姆的TAG,算了,完结后一起加吧

评论(8)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